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4湖北高考文科综合点评:想要不容易

2014-06-09 14:36:02  来源:武汉智康1对1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4高考落下帷幕,今年整体难度不大,文综试题无偏、难、怪题,考生都可以上手,但是想要获得却比较困难。下面2014湖北高考文科综合试题分析,以供大家参考。

  政治 习大大“中国梦”语录入题

  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高三政治备课组组长吴剑芬说,今年文综政治试题无偏、难、怪题,时代感非常强,材料紧扣时政、迎着热点出题,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转变政府职能,习近平称中国是善良狮子等时政热点,悉数入题。试题考查的角度比较小,考生们普遍可以上手,但要得并不容易。

  历史 改“抗日战争”目录成亮点

  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文科综合备课组组长张尊健表示,这套历史试题没有回避热点,与时政热点很好地结合,在全国高中历史教师群中获得好评。如第29题考查科举,让人联想到高考制度改革;第48题中外历史人物评点,涉及到包公,也与时下反腐倡廉挂上钩。此外,全卷第41题,要求孩子修改“抗日战争”目录摘编,很好地考查了孩子的学科素养。

  地理 “生活中的地理”挺接地气

  “出题的角度很新,可以说是‘生活中的地理’”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高三地理备课组组长、高级教师廖鸿兴说。她表示,此次地理试题接地气,侧重人口、交通和工业考查,没有怪题偏题,出题角度更加偏向生活,注重考查孩子运用地理知识解决生活中遇到难题的能力。试题总体上入手较容易,但要拿比较难。

智康1对1精选课程
课程名称
上课地点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智康帮你订制个性化辅导方案 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咨询课程          点击查看更多课程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