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4湖北高考英语点评:不仅选拔人才同时普及知识

2014-06-09 14:17:21  来源:武汉智康1对1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4年是湖北省高考实行语、数、英三科自主命题第11个年头。省诊断院相关人士称,今年湖北卷“注重基础考查,突出能力立意,着力内容创新”。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题将知识、能力和素质融为一体,全面检测考生的学科素养,有力呼应了高中课程改革的进程,充分发挥了高诊断卷的选择功能和积极导向作用。


英语:不仅选择人才同时普及知识


  2014年高考英语湖北卷试题不是课堂,但是在普及知识;不是宣讲,也在传递价值观。希望作为“社会人”的中孩子们在生活中,除了要关心学习,还要关心他人、了解社会;在英语学习中,全方位地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回归语言学习的正道。

  材料讲故事鲜活有趣

  “听力”部分所选对话总体上语境丰富、生活性强,对话情节一波三折,对话内容风趣幽默、画面感强,有利于考生轻松进入情境,助力准确地答题。录音中的对话和独白语音,语调清晰、纯正,语速适中,考生在听录音时,应该可以比较轻松自如地答题。“完形填空”题的语篇,选自一个发人深省的小故事,故事讲述了主人公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先是遭遇事业挫败,然后在寻找新开始的过程中冷静反思,较终认识到家庭的重要并重建和美家庭。“阅读理解”语篇的选材内容广泛,语言风格鲜明,文化气氛浓郁,延续了往年的精彩:A篇讲述了问题少年的教育转化;B篇介绍了评论家对伦敦新地标的褒贬不一;C篇的主题是动物行为研究折射人类文化的形成;D篇是游览泰国某不知名海滩的随笔游记;E篇是对电梯纵向改变了现代生活的反思。

  阅读词汇量稳中有增

  “多项选择”题在对名词、动词(短语)、形容词、副词和介词短语等各种词类,进行全方位考查的同时,兼顾了词汇的频度高低和难易度的合理搭配,有利于词汇运用能力不同的考生发挥各自的水平。“完形填空”题进一步提高了考点效度。“阅读理解”题全面展现了对考生阅读技能的考查。阅读部分词汇量稳中有增,信息负载量大,对于考生的语言能力、理解能力、提取和处理信息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完成句子”题涵盖了高中阶段主要的语法项目:动词不定式作状语、动词的时态(完成时)、形式主语、宾语从句、定语从句、比较结构、虚拟语气、过去分词作状语、倒装和状语从句。

  短文写作不忘教做人

  “短文写作”题继续采用半开放的命题形式,但在提示语的表述上有了较大的变化。英语提示是“小事情大作为,做小事能造就一个有责任感的公民”。命题者试图借此让考生明白“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道理,从而引发“一个有责任感的公民始于做小事”的思考。提示语简洁易懂,直接明了,没有了以往的谚语或哲理性很强的名言,这样的命题方式,避免了以往考生因理解困难而无法动笔,或因误解而偏题的情况的发生。

  纵观全卷,总词量为4176,有效词数1103个,约占我省今年《诊断说明》词汇表的31.3%,既充分重视基础知识的考查,也着眼于考生综合人文素养的提高。整体难度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有利于考生的水平发挥,其结果也有利于高校的人才选择。

智康1对1精选课程
课程名称
上课地点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智康帮你订制个性化辅导方案 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咨询课程          点击查看更多课程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