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21武汉中考物理基础过关及重难模块知识点梳理

2020-07-10 15:43:21  来源:本站原创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9-2020学年度武汉中孩子暑假于2020年7月5日正式开启,因为疫情的原因,经历了整整1个学期的线上云直播课,暑假结束就是见真章的时候啦~想必这个暑假较以往的暑假更加严阵以待,武汉学而思爱智康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1武汉中考物理基础过关及重难模块知识点梳理的相关内容,相关阅读:汇总丨2020-2021武汉小六升初一暑期知识巩固与新知预习

武汉初1-3年级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过关检测丨历年试题丨模块训练等资料 [ 戳我下载 ]

  1.匀速直线运动的速度一定不变。只要是匀速直线运动,则速度一定是一个定值。

  2.密度不是一定不变的。密度是物质的属性,和质量体积无关,但和温度有关,尤其是气体密度跟随温度的变化比较明显。

  3.平均速度只能是总路程除以总时间。求某段路上的平均速度,不是速度的平均值,只能是总路程除以这段路程上花费的所有时间,包含中间停的时间。

  4.天平读数时,游码要看左侧,移动游码相当于在天平右盘中加减砝码。

  5.受力分析的步骤:确定研究对象;找重力;找接触物体;判断和接触物体之间是否有压力、支持力、摩擦力、拉力等其它力。

  6.物理运动状态改变一定受到了力,受力不一定改变运动状态。力是改变物体运动状态的原因。受力也包含受包含受平衡力,此时运动状态就不变。

  7.惯性大小和速度无关。惯性大小只跟质量有关。速度越大只能说明物体动能大,能够做的功越多,并不是惯性越大。

  8.平衡力和相互作用力的区别:平衡力作用在一个物体上,相互作用力作用在两个物体上。

  9.惯性是属性不是力。不能说受到,只能说具有,由于。

  10.物体受平衡力物体处于平衡状态(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这两个可以相互推导。物体受非平衡力:若合力和运动方向一致,物体做加速运动,反之,做减速运动。

  11.1Kg≠9.8N。两个不同的物理量只能用公式进行变换。

  12.月球上弹簧测力计、天平都可以使用,太空失重状态下天平不能使用而弹簧测力计还可以测拉力等除重力以外的其它力。

  13.压力增大摩擦力不一定增大。滑动摩擦力跟压力有关,但静摩擦力跟压力无关,只跟和它平衡的力有关。

  14.两个物体接触不一定发生力的作用。还要看有没有挤压,相对运动等条件。

  15.摩擦力和接触面的粗糙程度有关,压强和接触面积的大小有关。

  16.杠杆调平:左高左调;天平调平:指针偏左右调。两侧的平衡螺母调节方向一样。

  17.动滑轮一定省一半力。只有沿竖直或水平方向拉,才能省一半力。

  以上就是武汉学而思爱智康为大家收集整理的2021武汉中考物理基础过关及重难模块知识点梳理的相关内容,如需获得小学学习指导,拨打 4000-121-121 咨询。或者访问 www.izhikang.com了解课程详情。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