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21武汉中考数学基础过关及重难模块知识点梳理

2020-07-10 15:41:19  来源:本站原创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9-2020学年度武汉中孩子暑假于2020年7月5日正式开启,因为疫情的原因,经历了整整1个学期的线上云直播课,暑假结束就是见真章的时候啦~想必这个暑假较以往的暑假更加严阵以待,武汉学而思爱智康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1武汉中考数学基础过关及重难模块知识点梳理的相关内容,相关阅读:汇总丨2020-2021武汉小六升初一暑期知识巩固与新知预习

武汉初1-3年级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过关检测丨历年试题丨模块训练等资料 [ 戳我下载 ]

  数与式

  易错点1:有理数、无理数以及实数的有关概念理解错误,相反数、倒数、少有值的意义概念混淆。以及少有值与数的分类。每年选择可能会考。

  易错点2:实数的运算要掌握好与实数有关的概念、性质,灵活地运用各种运算律,关键是把好符号关;在较复杂的运算中,不注意运算顺序或者不合理使用运算律,从而使运算出现错误。

  易错点3:平方根、算术平方根、立方根的区别。填空题可能会考。

  易错点4:求分式值为零时孩子易忽略分母不能为零。

  易错点5:分式运算时要注意运算法则和符号的变化。当分式的分子分母是多项式时要先因式分解,因式分解要分解到不能再分解为止,注意方法,不能去分母,把分式化为较简分式。填空题可能会考。

  易错点6:非负数的性质:几个非负数的和为0,每个式子都为0;整体代入法;完全平方式。

  易错点7:先进题可能会考。五个基本数的:0 指数,三角函数,少有值,负指数,二次根式的化简。

  易错点8:科学记数法。准确度,有效数字。这个上海还没有考过,知道就好!

  易错点9:代入求值要使式子有意义。各种数式的方法要掌握,一定要注意顺序。

  二

  方程(组)与不等式(组)

  易错点1:各种方程(组)的解法要熟练掌握,方程(组)无解的意义是找不到等式成立的条件。

  易错点2:运用等式性质时,两边同除以一个数必须要注意不能为0 的情况,还要关注解方程与方程组的基本思想。(消元降次)主要陷阱是消除了一个带X 公因式要回头检验!

  易错点3:运用不等式的性质3时,容易忘记改不改变符号的方向而导致结果出错。

  易错点4:关于一元二次方程的取值范围的题目易忽视二次项系数不为0导致出错。

  易错点5:关于一元一次不等式组有解无解的条件易忽视相等的情况。

  易错点6:解分式方程时首要步骤去分母,分数相相当于括号,易忘记根检验,导致运算结果出错。

  易错点7:不等式(组)的解得问题要先确定解集,确定解集的方法运用数轴。

  易错点8:利用函数图象求不等式的解集和方程的解

  以上就是武汉学而思爱智康为大家收集整理的2021武汉中考数学基础过关及重难模块知识点梳理的相关内容,如需获得小学学习指导,拨打 4000-121-121 咨询。或者访问 www.izhikang.com了解课程详情。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