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武汉体育中考会取消吗?市教育局回应

2020-05-12 17:08:44  来源:网络整理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武汉中考腾飞 有这一套资料就够

历年试题丨综合模拟 [ >>免费下载<< ]

 

 

4月13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学校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

于是,不少初三家长咨询今年体育中考是否会取消?纵观其他省市的体育中考情况,可以了解到,目前已有不少省份确定取消体育中考。

今天,小君带着武汉市教育局相关回应及各地中考体育情况来啦!赶紧一起往下看↓↓↓

 

 

 

 

 

 

 

 

 

 

 

通知全文如下:

教育部印发通知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

 

当前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但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人员集散量大、流动量大,疫情传播风险较大。日前,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针对当前境外输入型病例与风险增加的严峻形势,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防止麻痹侥幸心理,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

《通知》强调,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学校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各地各校要坚持审慎原则,完善有关组织和工作机制,优先谋划相关活动预案,做好活动赛期等调整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针对疫情防控要求,统筹调整年度体育教育教学、运动训练与孩子锻炼活动计划,合理制定教学组织实施方案。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深入推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聚焦“教会、勤练、常赛”目标,注重“教健康知识、传运动技能、练身体素质、育品德意志”,不断丰富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等组织形式,减少人员聚集,帮助孩子通过体育锻炼“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体育中考算不算“大型体育活动由于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不同,不能一概而论。教育部这个通知,还需要省、市教育部门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落地细化。

 

 

 

 

 

 

 

 

 

 

武汉2020中考体育诊断会取消吗?

 

 

武汉市2020初中学员中考体育诊断原定今年4月7日-14日举行,诊断时间显然已经过去。不少家长对此表示焦虑,体育中考占据30分分值,孩子们疫情期间在家缺乏锻炼,今年体育中考会不会取消?

昨天,武汉市教育局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对此问题进行了答复:

 


中考时间将根据教育部延迟高考的决定,遵循中考在高考后进行的原则,视疫情走势,适时调整。目前我省高考时间尚未确定,所以中考时间暂不能确定。体育中考是全市中考的一部分,需要服从全市中考的总体安排部署。

目前,我市初三尚未复学,中考时间及办法尚未确定。全市中小学的复课时间需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且经省教育厅批准。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在制定政策时,我们也将秉承“健康先进”的原则,切实考虑考生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诊断安排。一旦政策确定,将及时发布,请您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信息。


体育中考如何安排,我们仍需等待官方消息!下面我们来看看外省市情况是怎样~

 

 

 

 

 

 

 

 

 

体育中考:一地取消,多地推迟

上海:取消体育中考,助力能力计入成绩

 

4月9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上海市返校开学时间及部分教育诊断安排确定》,其中规定:2020年中考体育统一诊断因疫情暂停,相应成绩按助力能力15分计入孩子中考总分。

 

 

贵阳:体育中考不取消

 

就在刚刚(4月14日),贵阳市教育局公布,贵阳市2020年初中学员学业(入学)体育诊断将于5月12日开始。

 

 

佛山:体育中考延期,另行通知

 

4月7日,佛山市教育局发布了《佛山市教育局关于推迟2020年初中毕业入学体育诊断时间的通知》,宣布中考体育延期。

 

 

天津:体育中考延期,另行通知

3月29日,天津市教育招生诊断院发布《关于推迟举行我市2020年4月市级教育诊断的公告》。公告指出,将推迟原定于4月举行的天津市2020年初中毕业入学体育诊断统一诊断。


杭州:体育中考延期,另行通知

杭州市教育诊断院官网发布公告,原定于3月至4月进行的2020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入学体育诊断延期,具体的报名时间、诊断时间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嘉兴:体育中考延期,另行通知

3月10日,嘉兴市教育诊断院发布公告,推迟2020年嘉兴市初中学员学业水平诊断部分项目诊断时间。


丨福州:体育中考延期,另行通知

福州市教育发布通知,原定4月15日-30日进行2020年初中毕业入学体育诊断,现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综合评估,并报请市政府研究同意,决定延迟举行,诊断时间另行通知。


宁波:体育中考延期

宁波市教育局发布消息,体育中考诊断相应往后延迟,城区体育中考选测项目确定将在开学时间确定后立即启动。
……

 

 

是否取消体育中考,网友这样说

对于上海取消体育中考,不少家长表示早已有此猜测。上海这次宣布取消中考体育诊断,既是出于对安全上的考虑,也有时间紧张这一因素的影响。不过,也有部分上海人民表示抗议:


上海市公布取消中考体育统一诊断后,也激起了各地网友热烈讨论。

 


非典期间,北京市取消体育中考

其实,在非典期间,北京市2003年中考就取消了部分文化课诊断以及体育诊断:


北京市作为非典时期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城市,尤其是2003年疫情爆发在春季,中考体育可以说完全无法正常举行。

丨为什么取消体育中考?

参考今年上海取消中考体育,以及2003年北京取消中考体育项目的通知文件,小编总结了大致4点原因:
1. 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防止疫情传播;
2. 疫情期间孩子被困在家,体能下降,难以确定评分标准;
3. 开学、中考均可能延期,时间紧迫;
4. 如果体育诊断延期,气温过高,可能会增加诊断难度。

 

当然,由于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各地体育中考较终如何安排,仍需大家耐心等待当地教育部门通知。

 

不论体育诊断是否取消,同学们都要坚持体育锻炼,这样对保持身心健康,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也有很好的作用。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