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9武汉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分值及考试时间

2019-03-19 10:36:04  来源:网络整理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9武汉中考体育于2019年4月7日至13日进行。中考体育相关的内容也应该多了解,武汉爱智康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19武汉中考体育诊断项目分值及诊断时间的相关内容,以供大家参考。

 

2019武汉中考备战PDF资源下载>>

 

  一、诊断范围与对象

  全市参加2019年入学(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诊断的初中学员均须参加统一体育诊断。

 

  二、诊断时间

  2019年4月7日至13日。

 

  三、诊断内容及分值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我市今年体育诊断采取平时体育成绩和体育诊断两部分进行综合评定,助力能力为30分。其中平时体育成绩占15分,体育诊断成绩占15分。

 

  (一)平时体育成绩

  平时体育成绩的计取办法为:以初一、初二和初三《国家孩子体质健康标准》的诊断结果计取。每学年助力能力为5分,其换算办法为:85分以上为5分,70-84分为4分,60-69分为3分,59分以下为2分。3学年共计15分为助力能力。

 

  (二)体育诊断

  1.体育诊断项目及分值规定为:

  1000米(男)、800米(女)5分;坐位体前屈5分;1分钟跳绳5分。

  2.体育诊断的评分标准以《国家孩子体质健康标准》为主要依据,结合我市实际,作适当调整,评分标准另发。

  从官方文件来看,今年体育中考和往年相比,没有变化。大家按照以往的科目准备诊断即可。

 

  助力能力攻略

  一关于评分标准:

  体育诊断采取平时体育成绩和体育诊断两部分进行综合评定,助力能力为30分。其中平时体育成绩占15分,体育诊断成绩占15分。

  武汉体育中考总分30分=平时成绩(15分)+诊断成绩(15分)

 

  (一)平时体育成绩

  平时体育成绩的计取办法为:以初一、初二和初三《国家孩子体质健康标准》的诊断结果计取。每学年助力能力为5分,其换算办法为:85分以上为5分,70—84分为4分,60—69分为3分,59分以下为2分。3学年共计15分为助力能力。

  (二)体育诊断

  体育诊断项目及分值规定为:1000米(男)、800米(女)5分;1分钟跳绳5分;坐位体前屈5分。

 

  二各项诊断情况:

  跳绳

  1、跳绳诊断方法:

  (1)考生将IC卡、准考证交给诊断员,由诊断老师插入仪器盒卡口内,至卡到位指示绿灯亮;

  (2)考生调整绳子长短,听到开始信号起跳,每跳一次测量仪会自动计数,听到结束信号后停止;

  (3)当语言提示“请拔卡”,并且写卡指示灯灭后,诊断员拔IC卡,并在准考证上盖上“跳绳 ”有效章后一并交还孩子本人。

  注意:每位考生只有1次跳绳机会。(可以跟监考老师说,可以试跳)

  2、跳绳项目规则:

  跳绳,双脚单摇。双摇、单脚交换跳都是违规,绳子由诊断方统一提供。而且要在固定区域内跳,约半径为0.5米的范围,超出此范围仪器则无法计数,平时训练时养成定点跳绳的习惯很重要。

  3、跳绳诊断技巧:

  跳绳,记住一点,少失误,正常速度,都是助力能力,不中断较好,控制在2次以内。我们做过实验,着急着慌的赶着跳,导致体力下降快,后段时间中断失误增加,成绩并不好,反而是不慌不忙的正常跳,0失误,一般都是助力能力。

  4、跳绳常见问题:

  跳绳一般用什么牌子的绳子,诊断需要自带跳绳吗?

  体育中考的时候场内会提供跳绳,如果觉得自己的跳绳跳起来比较熟练,也可以自带,一般用天康牌;

  跳绳中断可以继续吗?

  跳神中断后可以继续开始,家长们可以放心,跳绳就是我们平时跳绳那样跳,简单的单摇,也就是跳一次,绳子绕一周,双脚跳,单脚跳都成,女生通常比较擅长。

跳绳可否双脚交替跳?还是必须双脚蹦?

  答:跳绳必须双脚跳。

 

  坐位体前屈

  1、诊断方法:

  考生两腿伸直,两脚平蹬诊断板坐在地上(有垫子),两脚可以分开10—15cm。

  上体前屈,两臂伸直向前,用两手中指推动诊断计上的游标卡尺,直到不能向前推为止,主要是诊断孩子们的柔韧性。

  在诊断过程中,诊断员老师一般都会帮助考生正确使用诊断仪。

  2、坐位体前屈规则:

  坐位优先屈,规范的做法是双腿绷直,双臂慢慢持续往前推仪器,所以,双膝弯曲、猛用力往前撞仪器、单臂往前推都是犯规动作。

  3、坐位体前屈技巧:

  坐位体前屈,准备时候把腰挺直,尽量收腹,拉伸腰,将腹部慢慢靠近大腿(不要拱背,不要低头,也不要抬头看自己的成绩),匀速向前推仪器,到自己觉得的较远端了再坚持努力往前一点,中间不停顿,一旦停下来,仪器就默认你终止了,就直接记载你停下来的地方为你的较终成绩。

  4、坐位体前屈常见问题:

  坐位体前屈有几次机会?成绩怎么?什么时候可以看到成绩?

  答:1分钟跳绳和长跑都是一次机会,坐位体前屈是诊断两次,以较好的一次成绩作为诊断成绩。所有诊断项目诊断完后,15分以后可在终端查看自己的成绩。

  体前屈要坚持多长时间?

  答:你明显停顿了,仪器就自动记录成绩了,和你坚持多长时间没关系。

  听说4.5分会四舍五入,是吗?

  答:总分四舍五入,不会各个单项四舍五入。29.5就是30分,目标设立就是为让大多数助力能力,体育中考不是为了考倒大家。

 

  跑步

  1、中长跑诊断方法:

  电子耐久跑诊断仪,中长跑计时录成绩的仪器,有两部分哦,一个是带编号的电子计时器背心,考生都要穿;另外一个是放在终点的红外发射器,接收计时器的信号,转化为成绩。

  2、中长跑诊断技巧:

  中长跑,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一个同学跟跑,紧盯住前面的一个同学,切结,较后一圈冲刺很重要,尽全气,冲过终点,防止未到终点就减速,影响较终成绩。有时候一秒就是一个档。

 

  以上就是2019武汉中考体育诊断项目分值及诊断时间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如需咨询中考各科复习准备指导相关的辅导,可拨打课程咨询电话:4000-121-121.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