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学而思爱智康新闻 > 正文

武汉爱智康携手中信银行“共筑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讲座圆满举行

2019-01-10 18:02:47  来源:武汉爱智康 文章作者:武汉爱智康

      1月9日,武汉爱智康携手中信银行为中信银行VIP理财部的客户,准备了《“共筑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康奈尔笔记法及错题本的使用》讲座。

      本次讲座由武汉爱智康王帅老师主讲,“康奈尔笔记法”以及“错题本的使用”适用于9-16岁的孩子,专门为孩子课堂及学习效率,解决孩子“上课全会,下课全忘”、“不知道课堂重点”、“流水账笔记本”、“拿到试题不会做错题本”、“错题本的使用”等问题!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受益终生!

(讲座现场照片)

      除了有老师专门讲解康奈尔笔记法以及错题本的使用以外,武汉爱智康还为到场的家长们准备了学习礼包,内含:康奈尔笔记本、错题本、《2019初中/高中入学白皮书》。

(学习礼包照片)

      下面是讲座现场王帅老师分享给大家的内容!

      康奈尔笔记法讲座

      讲座上王老师先是跟大家聊了一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常见的学习问题,引起了家长们的一致共鸣,相信这也不单单是在座的家长们有所感触,很多同学在学习中都存在这样的问题。那么,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

      王老师接着跟大家分享了一个经典的“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跟大家分析了我们为什么要记笔记。

      通过“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我们会发现,在学习过程中,遗忘往往在学习行为结束就立即开始,且遗忘的速度和比例都相当的高,可想而知,如果不记笔记,我们所学知识的留存率会有多低!

      但是,有很多同学会有这样的疑问:

      其实,“记了笔记”和“记好了笔记”之间,二者还是有非常大的区别的,一个好的笔记应    该是这个样子的

      这套记笔记的方法叫做“康奈尔笔记法”,讲座上王老师详细跟大家分享了“康奈尔笔记法”的运用方法,家长们听得非常认真,不时低头记录要点,收获满满。

      分享完方法后,王老师谈到——

      “康奈尔笔记法”不单单是一种笔记方法,在工具作用之外,它更重要的作用其实是在良好习惯的养成和思维模式的锻炼上,坚持用这种方法记笔记,形成习惯,对于孩子们养成“记录—简化—背诵—思考—复习”的学习习惯,学会构建知识体系等方面都有所裨益。

      王老师还跟在座的家长分享了“错题本”的使用方法,讲解了“为什么要整理错题”“错题本的常见误区”“如何正确建立错题本”“如何科学使用错题本”等方面的方法技巧和经验心得,对“错题本”的使用方法感兴趣的伙伴们可以通过加康康好友,获取讲座PPT。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