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武汉中考《考试说明》发布 各科目变化分析

2019-01-17 09:03:26  来源:武汉爱智康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3月12日,《2018年武汉市初中学员学业诊断说明》出炉。记者从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了解到,今年中诊断卷结构、考点、题型总体保持稳定,部分学科略有调整。

 

  今年中考,所有科目网上阅卷。语文、数学、英语每门助力能力120分。物理化学合卷,其中物理助力能力70分,化学助力能力50分。思想品德为开卷诊断,助力能力40分。除思想品德试题难度系数为0.85左右外,其余科目试题难度中等,系数均为0.65左右。

 

  语文试题以体现语文学科的工具性和人文性为原则。诊断内容包括与写字、阅读、写作、口语交际、综合性学习五个方面。其中,阅读包括古代诗文阅读和现代文阅读,现代文分“实用类文本”和“文学类文本”两种。试题将设置口语交际情境,设计能体现口语交际能力的试题对孩子进行考查。

 

  数学试题体现基础性,试题背景尽可能贴近考生的生活实际,重视孩子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应用性问题的题材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能够在生活中找到原型。所有试题及求解过程所涉及的知识与技能,以《数学课程标准》为依据,不扩展范围与提高要求,全卷容易题、中等题、难题的比约为7:2:1。

 

  英语诊断难度与去年基本持平。听力诊断部分的先进节和第二节的题量有微调,诊断内容仍然是情景反应和日常对话的理解和应用。今年将注重基本听力能力的诊断,大对话和独白理解的信息量略有增加,信息理解和处理的难度略有加大。阅读理解材料篇幅保持去年水平,文长在300词左右,所选材料会涉及西方习俗、文化以及价值观等英语素养内容。

 

  物理试题内容不以知识记忆为主,适当增加情景性和开放性试题,避免故意编造以及烦琐的数学,题量适中;化学试题突出实际应用,关注健康、材料、环境、能源等热点问题,增加联系生产、生活实际的试题,杜绝臆造繁难的题目;思想品德命题,体现综合性、人文性、开放性和时代性,杜绝偏题、怪题、难题。

 

  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长华表示,今年中考各科诊断说明,均关注社会和时代的发展,密切联系生活实际,注重孩子综合能力的培养,为孩子开放性思维的发展提供空间。

 

  以上就是爱智康为大家收集整理的2018武汉中考《诊断说明》发布 各科目变化分析的相关内容,以供初三年级同学复习参考,需要获得初三年级各学科知识点辅导相关的帮助,可拨打电话:4000-121-121 咨询

 

关注武汉爱智康中学辅导微信,获取更多中学辅导信息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