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武汉中考名词解释 外校资格生

2019-01-17 09:08:13  来源:武汉爱智康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8武汉中考于六月份开考,中考复习已经开始。中考相关的政策也应优先悉知,武汉爱智康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18武汉中考名词解释 外校资格生的相关内容,以供大家参考。(推荐阅读:2018武汉中考名词解释

 

  外校资格生,专指具有报考武汉外国语学校资格的孩子,也叫外高资格生。外校初中部孩子自带外高报考资格。

  注意:其他要想报考武汉外国语学校的孩子,必须拿到外校资格生的资格。这里有两个途径获取外校资格生。

  一是,参加外校资格生诊断,与网招生、分配生诊断同一天进行。外高的资格生诊断每年大约3月上旬在外高官网上报名,4月中后旬参加资格生诊断,外高会通过这个诊断在全市(除外校初中部)招收200名资格生。资格生诊断分笔试和删掉,笔试考语数外三科,但每门的分值不固定。英语含有听力,外初的听力难度在新概念二(整本学完)的样子。

  二是,优先去外高招办申请外高免试资格生(3月底前,周一至周五),申请成功后不用再参加资格生诊断。这个是外高直接根据你的元调成绩、平时成绩及特长学科的诊断奖项来认定你能否成为外高资格生。17年,外高免试生要求元调455分以上;或有显著的学科特长(初二以来获得的含金量高的诊断奖)。虽然被认定为免资格生,但外高为了锁住优质生源,会要求免试生在资格生诊断这一天到校去参加分班诊断,考数学和物理两门。

  特别说明:

  外校资格生报名不需要任何条件

  外校资格生在填报中考志愿中属于优先批,获得武汉外国语学校资格生的考生若中考成绩达到指令线,将被武汉外国语学校优先录取,省级示范高中先进志愿自然失效

  中考成绩未达到武汉外国语学校指令线的考生,填报先进批省级示范高中的先进志愿不受影响。

 

  以上就是2018武汉中考名词解释 外校资格生的相关内容,如需获得初三准备查漏补缺相关的建议及帮助,可拨打热线电话:4000-121-121.

 

关注武汉爱智康中学辅导微信,获取更多中学辅导信息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