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重点资讯 > 正文

武汉小学各区关系到名初摸底的考试

2016-11-30 15:17:02  来源:武汉爱智康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武汉爱智康寒假课程

 

   马上进入12月份,从五年级开始关注小学的家长应该知道,接下来迎接孩子们的除了全国数学邀请诊断准备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元月调考等着大家。除了元调以外,小学中还有哪些调考值得注意呢?下面武汉爱智康小学资讯板块为大家整理武汉小学各区关系到名初摸底的诊断,以供参考。

  每年一月份,不仅仅对于中考的孩子来说有元调,对于小学六年级的孩子来说一样有元调,武汉小学元调,实际上就是六年级上学期的期末诊断。武汉市多个区的名初都会将元调成绩作为小学优录的重要参考,升初的孩子们需要重视。
(相关推荐:2016武汉小学各区期末(元调)试题及答案整理(汇总))

  硚口区元月调考
  硚口区元月调考诊断科目为:语数外三门。
  2016年十一崇仁中学根据元调成绩及五六年级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硚口区前200强。
  十一初北区、同济附中、六十四中和四初等硚口区名初也都会根据元调成绩进行优录。

  
江汉区元月调考
  江汉区元月调考诊断科目为:语数两门。
  2016年,一初慧泉中学直接根据元调成绩,择优录取位置前300的孩子。
  2016年以前,江汉区孩子在元月调考中,位置在全区前1000名,才有资格参加一初慧泉推优诊断,一般一初推优诊断前300名可被优录。
  十九初、十二初和友谊路等江汉区名初也都会根据元调成绩进行优录。

  
汉阳区元月调考
  汉阳区元月调考诊断科目为:语数外三门。
  2016年汉阳三中综合元月调考以及五六年级平时成绩进行位置,删掉全区前150名的考生,择优录取。
  除了区内的调考外,三中也会对外区(包括开发区)进行专门的优录诊断,外区家长注意报名参加。
  二桥中学、翠微中学、二十三初等汉阳区名初也都会根据元调成绩进行优录。

  
青山区元月调考
  青山区元月调考诊断科目为:语数外三门。
  2015年及以前武钢实验中学根据元调成绩,择优录取青山区前400强。全国数学邀请诊断证书和4—6年级的素质报告作为参考,多拿几个奥赛证书可以提高竞争力。
  但是2016年取消了元月调考,主要参考四月调考。据家长反映,一般调考前400名的孩子比较有把握,前500名的孩子都会接到钢实打来的电话,通知有意向的孩子报名。
  任家路中学、四十九中等青山区名初也都会根据元调成绩进行优录。

  
江岸区双基诊断
  江岸区双基诊断一般在5月中旬,考语数两门。
  江岸区各初中都非常很重视的诊断,成绩很可能作为对口初中的分班依据。
  除此之外,双基诊断成绩也是六中上智中学重要的优录标准之一。

  
洪山区六年级期中、期末诊断及毕业诊断
  主要是对口初中会参考以上诊断,因为洪山区很多初中已经取消了分班诊断,所以对口初中主要会依据六年级的这几个诊断进行分班。
  洪山区内,想要择到非对口的名初,除了平时调考成绩优异以外,还需要全国数学邀请诊断的奖状。

  
武昌区六年级期中、期末诊断及毕业诊断
  武昌区与洪山区情况比较相似,主要是对口初中主要会依据六年级的这几个诊断进行分班。
  大家比较关心的武珞路实验及华一寄主要还是依据全国数学邀请诊断获奖情况进行优录

  
东新区六上期末诊断
  光谷实验主要会根据六上期末诊断的成绩确定进入华一班(光谷实验火班)的孩子。

 

  以上是武汉小学各区关系到名初摸底的诊断,六年级以后,孩子们需要重视每一场诊断,不仅仅是为了找到自己的问题,更是为了小学以及分班做准备!

 

更多小学相关信息可以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武汉小学微信 :

  或外校研究中心(2017)(←点击直接加入)加入2017武汉小学QQ互动群:163067576,验证信息:智康官网,获取更多小学查漏补缺相关 资料。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