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学而思爱智康新闻 > 正文

【有奖征文】秀作文,拼人气,赢大奖,150-300字微作文征集啦!

2016-02-01 16:20:24  来源:武汉爱智康

  如果要给十二个月份加上颜色,整个二月,都笼罩在一片火红之下,因为咱们的农历年,一般都是在二月份。作为举国同庆的传统节日,在这段时间,大多数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记忆,小时候的鞭炮,大年三十的排骨藕汤,大年初一的拜年等等!那么对于现在的孩子们来说对于春节,都会有哪些印象呢?

  是跟着父母返乡途中的见闻?还是老家桌子上的一道菜?
  是家乡祭祖的习俗?还是走亲访友的热闹?
  又或者是在冰天雪地的北国之都,在风和日丽的南边看海?

  
不管你的春节是怎么过的,华丽的,质朴的,喧闹的,安静的,你都可以记录下来,不用长篇大论,只用150-300个字,发送给我们,就有礼品抱回家啦!在详细说明活动之前,先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微作文!

  
【微作文是什么?】

  字数限定在200字左右的小短文,言简意赅,直抒胸臆,避免假话套话,锻炼孩子进行说明训练、描写训练、对话训练、想象训练的作文。
  
一是说明类。能写简短的说明文,能够采用说明的表达方式对事物进行简单说明和介绍。具体又可以包括:介绍日常实用物品、介绍一部影视作品、介绍说明漫画的画面内容、介绍一处场所或一种建筑、介绍时令特征等等。
  
二是描写类。能够进行各种各样的描写、描述、描绘、描摹等等,能够进行各种各样的想象,和对想象作出描绘等等。具体又可以包括:心理描写、形象描写、动作描写、语言对话描写、想象联想描写、场景画面描写和综合性的描写等等。
  
三是赏析评价类。能够对某一事物、某种现象、某篇文章等发表评论或加以赏析。具体又可以包括:诗文漫画等赏析、思想评价、事物名称评价等。

   
【例文1:感动-250字】 

  在生活中总会有一些让自己感动不已的事情,那是给心灵的营养品,能促使心灵成长的“钙片”.
  我的同学汪晓慧,她是一个胖胖的、“脏脏”的女孩,身上每次都有一种特殊的臭味。她受尽了同学们的欺侮与歧视,却对班里的同学毫无恨意。有一次,她去买东西的时候被我班其他对她有意见的女孩冤枉她偷东西,还告到了老板娘那里。较后证明她是清白的,当老师批评那几个女生时,她竟然站出来为那几个女孩辩解,给老师说她们只是误会自己了,没有什么其他的。
  当时我的心头为之一振,心里有一股愧意流动,却说不出那是什么滋味……


  
【例文2:两个人的麦浪_150字】

  三年前的今天,她和她笑着离别,在这片金色麦浪之中。
  三年后的今天,她和她哭着相见,在这片金色麦浪之中。
  三年前,她和她在这约定,三年后要在这相见,两根小小的手指隔着阳光,定格在这片麦浪,那画面好美!三年后,她们又在这里相见,实现当年的约定。俩人的裙摆在风中飘动。
  我想这就是承诺,那样美好。


  相信大家对这次作文要写什么样子的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下面来看看本次征文活动的具体要求吧!

 

秀作文,拼人气,赢大奖,150-300字微作文征集活动
写作要求

  内容:

  春节见闻、春节所感、老家老景、走亲访友、节日习俗、春节中令你印象较深刻的一件事等。(短作文,随时有灵感,随时都可以记录哟!)


  字数:150-300字之间。


  参与年级:小孩子

参与方法

扫描左侧微信二维码关注微信即可参与!

  1、如果写在纸上就用手机拍摄作文清晰截图+(姓名、联系方式、年级)发送到本微信号whzhikang。


  2、如果用手机写的可以直接发送作文内容+(姓名、联系方式、年级)发送到本微信号whzhikang。

活动安排   ★★★1月30日-2月4日,收作文。2月5日线上公布已收录作文,进行先进期线上投票,大家可以转发分享进行拉票(投票时间2月5日-2月7日晚24点)。

  ★★★2月6日-2月11日,收作文。2月12日线上公布已收录作文,并进第二期线上投票,大家可以转发分享进行拉票(投票时间2月12日-2月14日晚24点)。
  ★★★2月13日-2月18日,收作文。2月19日线上公布收录作文,并进行第三期线上投票,大家可以转发分享进行拉票(投票时间2月19日-2月21日晚24点)。

  ★★★2月19日截止收作文。
  ★★★2月22日至2月28日作文评选。
  ★★★2月29日获奖名单公布。

奖项设置   较好微作文1篇
  价值100元书籍一套、精美U盘(16G)、报课抵用券一张、三月作文大赛指定教师全程辅导。

  
优秀作文5篇
  精美U盘(16G)、报课抵用券一张、三月作文大赛指定教师全程辅导。

  
线上人气奖*周
  共计3周,每周得票数较高的作文,可获得20元话费奖励。

  
线上人气奖*月
  截止到2月21日晚,累计得票数较高的作文,可获得英雄钢笔套装1套。

  
幸运参与奖
  每周将随机抽取1名参与活动的用户,奖励20元话费。
征稿微信号:whzhikang(搜索公众号)
活动咨询微信:miaocui0902(新增好友)
活动咨询Q群: 424427062(验证WZW)

还在犹豫什么,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把微作文发给我们就可以参加啦!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