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学而思爱智康新闻 > 正文

6岁哥哥新年许愿:回到没有妹妹的时候

2015-01-12 15:22:44  来源:武汉智康1对1

  父母无意的“偏心”可能将孩子带进愤怒、嫉妒的灰色地带。

  “儿子的新年愿望竟然是:希望回到还没有妹妹的时候。”“儿子才4岁,竟然出手打了10个月大的妹妹!”……日前在南京一所小学入学举行的一场关于“二孩”的大讨论上,不少“二孩”妈妈抛出了这样的困惑:自打有了老二,老大开始闹情绪,该怎么办?扬子晚报记者调查发现,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家庭迎来了“双宝”时代,家长们开始为难:两个孩子,如何爱?


——武汉智康新闻版块采编报道


  据小学入学统计: 近1/3家庭有二孩



  有了弟弟妹妹,老大们开始闹情绪了

  南师大保利紫晶山小学入学不久前做了个小调查,全园孩子来自178个家庭,其中有46个家庭有二孩。较突出的一个大班,20个孩子中,18个来自二孩家庭。“小朋友的妈妈已经怀孕或者准备怀孕的还没在内。”从事幼教十多年的康萍园长关注到了这个新变化,生二胎的家庭越来越多了,小学入学里有小烦恼的孩子也变多了。

  “妈妈生二胎,小朋友的情绪出现波动,这种情况现在越来越多。”不少家有二宝的妈妈纷纷讲述了自己遭遇的“两孩”烦恼,“老大”在有了弟妹后的情绪反应,让不少家长始料未及。

  “昨天家里吃面条,早就会自己吃的老大吵着要我喂,我在喂弟弟根本顾不上他,4岁的老大不依不饶。”

  “上中班的小乐上一个月当了哥哥,看妈妈一天到晚照顾老二,没办法像往常一样接送他,晚上也无法陪他睡觉。孩子很失落,结果把对妈妈的这份依恋,转移到了奶奶身上,缠着奶奶要奶奶陪上学。”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