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4湖北高考理科综合点评:较去年简单 但也陷阱暗藏

2014-06-09 14:39:58  来源:武汉智康1对1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4高考落下帷幕,今年整体难度不大,理综试题较去年简单得多,下面2014湖北高考理科综合试题分析,以供大家参考。

  物理 预计总体得分超过去年

  “今年物理科目比去年简单。”武汉市六中省级骨干教师万芳华点评理综卷物理试题时表示,理综考完后孩子普遍反映还不错,不偏不难,预计今年物理总体得分将超过去年。

  据介绍,今年高考物理分值、题量、结构跟去年一样,总分值为110分。力学和电学是考查的重点。

  实验题一向是考生的拦路虎,今年却没有为难考生。万芳华说,一道实验题要求考生测电阻,另一道题考查加速度与力的关系。两题所考查的知识点都在平时训练中涉及过,得分应该不难。

  化学 选择题没看上去那简单

  武汉六中化学备课组组长胡杨胜介绍,今年化学科目分值、题量、试题结构跟去年高考保持一致。

  胡杨胜说,从孩子的反映来看,今年的化学试题做得比较顺手,没有偏题、怪题。今年的实验题让考生舒了一口气,该题属于有机化学实验,考查的是蒸馏、产率的机能等考生平时训练较多的知识点。有机化学近三年来年年出现在高诊断卷中,虽无惊喜,却也保险,对考生来说属于送分题。

  反倒是今年高诊断卷中的选择题令人刮目相看,看似很简单却暗藏陷阱,如果审题不清很容易栽跟头。

  生物 首现“高大上”遗传系谱图

  “去年把考生考哭,今年考生眉开眼笑。”武汉六中区优秀青年教师童志华对今年高考生物试题评价较高。

  今年生物试题考查的知识点主要涉及染色体、动物的调节、遗传等,这些都是课本上的基础知识,对平时注重夯实基础的考生来说考80多分不是难事。

  个别试题令人眼前一亮。童志华说,对遗传系谱图的考查较早出现在湖北高诊断卷中,以往该类型的题出现在上海、江苏、海南的高考卷中较多。不过对今年的湖北考生来说,遗传系谱图并不陌生,平时训练中遇到过多次。

智康1对1精选课程
课程名称
上课地点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智康帮你订制个性化辅导方案 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咨询课程          点击查看更多课程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