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楚才作文 > 正文

第30届楚才特等奖作文:魔 书

2014-05-20 10:32:49  来源:武汉智康1对1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青山区钢都小学六年级 操越
  指导老师:胡剑林

  传说,世上有一本魔书,每五百年就会选择一位幸运儿,把自己交给他……

  至于魔书的内容,谁也不知道。

  

  我,叫刘晓明。我本是生活在乡村中,三年前,做苦工的父母将一卷整齐而又破旧的钞票含泪送到我的手上,把我送到了遥远的城镇去读书,与我一起出发的,还有我的青梅竹马——夏玲。

  

  来到城市,一切的新鲜事物使我和夏玲感到欣喜不已。不过进入了学校,我们便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看他们俩,土里土气的,一看就是农村人,没文化!”、“瞧瞧身上穿的衣服,是什么杂牌子呀!”、“学校怎么让这样的人入学?”……

  怎么了,不可以吗?!是农村人怎么了?每当我对着同学咆哮时,他们便连起伙来打我。

  

  那一天,我又被打了,鼻青脸肿,倒在一条死胡同里,天空上还下起了雨,淋湿了我的身体,使我看起来更加狼狈。

  正当我艰难地爬起来时,看到天空中一束光正朝我冲来。一定又是那帮人的把戏吧,我刚想闪过,没想到那束光不偏不倚地砸到了我的面前。定睛一看,竟是一本书!

  那书上刻画着许多奇怪的图案,上面只有几行字,字面上闪着金光:奇妙而伟大的人类啊,时隔五百年,我在人潮中选中了幸运的你!眼泪跟钻石同样宝贵,请你选择一个吧……

  “钻石!我要钻石!”没错,我需要的就是钱!想到同学一个个冷漠和嘲笑的目光,我就万分愤怒,只要有了钱,他们还算什么!

  于是,书上又出现了几行字:很好,幸运的人,我尊重你的选择。从今天起,你将变得非常富有。

  接着,一束光从书中射来,我便晕了过去。

  

  我从睡梦中醒来,望了望四周,这就是我的宿舍呀?桌子还是以前的桌子,房间还是以前简陋的房间,哪里有什么钻石?可能是梦吧。这时,电话响了,电话内容吓坏了我。

  母亲生病了,而且是可怕的白血病!

  我向老师请假,赶到了医院。母亲正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嘴唇一点血丝也没有。医生说,你母亲还有救,不过需要大笔的费用。

  晚上,母亲已睡去,我却怎么也睡不着。如果病情再往下拖,母亲就有生命危险呀!怎么办?怎么办!是偷,还是借!?我绝望了,一滴滴眼泪从我眼中流出。这时,我却感觉腿被什么敲打了一下,低头一看,竟是一颗颗晶莹的像钻石一样的东西!

  “难道……那个梦是真的?”我被突如奇来的惊喜吓得说不出话来。我迅速跑到珠宝店,让店员鉴定钻石的真伪,没想到竟是真的!原来我的眼泪就是钻石!

  

  母亲的病治好后。五年过去了,我完成了学业。如今,没有任何人敢嘲笑我,我已经成为当今世界上较大的珠宝公司——晓明公司的董事长,南非几乎所有的钻石产地都在为我的公司工作。夏玲已和我成婚,我知道,我们彼此深爱着对方。然而,当我越来越有钱时,夏玲却似乎越来越对我不关心了。“晓明,和你生活在一起,我的确幸福无忧。但是,不管是参加朋友的葬礼,还是爸死了,你从来都没哭过,这是为什么?”我无法回答她,因为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这个秘密,我实在无法说出口,就算是对我较爱的人。

  

  夏玲和我离婚了,我知道这是注定的。那一晚,我放声大哭,可惜滴下来的,还有一颗颗冰凉的钻石。这时候,魔书又出现在我眼前,我急忙打开书:幸运的人啊,五年过去了,对你那伟大的选择,是否感到失望和后悔?“是的,是的,我错了,我宁可不要那财产,我想要眼泪!!!”我大喊,可书却消失了。“真的改变不了吗?”我跪在地上,眼里又蠢蠢欲动,一颗晶莹的东西从我眼前闪过,不是钻石,是泪,是柔软的眼泪!我用手捧着眼泪,睡去……

  后来,人们在“魔书的传说”后又加了一句:里面的东西都很宝贵,请慎重选择。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