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楚才作文 > 正文

第30届楚才特等奖作文:恍然大悟

2014-05-20 10:17:35  来源:武汉智康1对1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新洲区邾城街中心小学五年级 蔡昀昊
  指导老师:曹菊花

  米朵是四(5)班所有孩子中较平凡的一个女生,总是默默地坐在教室里较后一排角落的位置上,从来不与别的女生一起玩儿。日复一日,同学们也逐渐忽略淡忘了她。

  一天,老师发给全班同学每人一张小纸条,让大家写下自己在一个星期中较喜欢的一天。很快,同学们一个个兴奋地将自己的“心声”交到讲台上。老师开始翻看小纸条,绝大多数同学都说喜欢星期六或星期天。突然,老师发现有一张用铅笔写着几个醒目的字:星期一。再仔细一看,小纸条右上角落款是米朵的名字。米朵?她怎么喜欢星期一?老师抬起头:“米朵!”

  “到!”米朵愣了一下,用细细的声音回答道。

  “你为什么喜欢星期一?”

  星期一!全班同学都吃了一惊。星期一可是结束假期,开始上学的先进天,怎么看它都是黑色的啊。

  米朵张了张嘴,但是没有发出声音。老师看着米朵,意味深长地说:“坐下吧。”

  下功课,老师正准备回办公室,被米朵追上了。米朵悄悄地在老师耳边说:“因为星期一大家都要穿校服。”

  老师愣住了。米朵幼年丧父,和妈妈相依为命,他们以种菜为生,空闲时去街上卖气球,但还是生计贫困。米朵妈妈没钱给米朵买衣服,只好每天穿校服。因此,只有在大家都穿校服的时候,米朵才觉得和同学们没有分别,才能维持她那份脆弱的自尊!一时间,老师沉默无语。

  不久,一年一度的校园歌舞比赛到来了,同学们都在热烈地讨论穿什么服装,米朵照例没有参加。令老师诧异的是,统一的比赛服装较后定为了校服!老师询问班长,班长迟疑了一下,说:“那天我本来想去办公室找练题目的答案,却无意中听到了您和其他老师谈论米朵……”

  较终,米朵穿着校服和大家一起参加了歌舞比赛。她的校服,此刻被阳光映照得异常鲜艳……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