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4年武汉初三四月调考英语试卷分析

2014-04-25 21:36:34  来源:武汉智康1对1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4月25日下午,2014年武汉初三四月调考英语诊断结束(2014武汉四月调考各科时间安排),为期两天的四月调考就此画上了句号,四调对志愿填报及中考准备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为了让更多考生做到考后早知道、早了解,下面特邀武汉智康初中数学组教师为大家进行完整的数学试题分析,以供大家参考。四月调考结束后,4月21-5月10日接受四调诊断预约,预约热线:4000-121-121。

 

武汉初三年级四调诊断卷PDF资源免费下载(含答案解析)>>

 

  一、试题整体分析

  此次四调英语试题整体难度不大,各个题型(听力、单选、完型、阅读理解、词语短语填空、阅读理解填词、书面表达)的分值和考点与中考一致。总体难度不大,考察的知识点比较全面,几乎每个题型考点都较为简单,文章话题平时都有涉及到,所以只要孩子们平时学习习惯良好、学习态度端正、认真把握每个知识点和语法点,考出较高的分数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二、试题各题型难点分析

  (一)听力部分:分值和类型没变化,此处略过。

  (二)单选部分:15个小题,考点跟中考完全一致。时态(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现在完成时)、情景用语、宾语从句、词语辨析(名词、形容词、动词、情态动词代词、连词等)都有涉及。以下举例说明考点。

  第30题,---Is Mr. Smith in the office? ---No, he has gone to the library. 此题考察完成时,have been to 和have gone to是高频考点,孩子们一定要掌握。第33题,---We’d better invite Tom and Kate to the party tonight. ---Yes, why not? I will give them a call right now. 此题考察情景用语中对于意见的回答,why not?表示同意。第38题,I was late for school because my alarm o’clock didn’t go off this morning. 此题考察动词短语搭配的意思和用法,go off表示闹铃响,为此题正确答案。第40题,考察宾语从句的语序关和时态关,孩子们功课一定要完全掌握宾语从句的知识点:引导词关、语序关、时态关。

  (三)完形填空部分:文章讲述的是主人公Luke勇敢地帮助抓到手机小偷的英勇事迹。故事情节较简单,选项涉及的词语也不难,平时对于词语用法掌握好的话是可以轻松应对的。

  (四)阅读理解部分:Passage A 是一篇应用文,取材于报纸上的广告,5个题目均为细节题,考生答题一定要运用先题后文、题文对应的答题技巧,认真看完每个选项后再确定较终答案,切勿粗心大意!Passage B 是一份健康报告,讲的是合理的饮食习惯和助人为乐能使人更健康、更开心、寿命更长。题目多为细节题,推测题也不难。本文需要孩子们把文章看完看懂,找出事物的联系。Passage C 是一篇夹叙夹议的文章,讲的是父亲和女儿之间关于动物蜕皮这一现象而展开的故事,告诉人们要把不需要的东西扔掉,腾出心灵空间储备美好的记忆。出题形式有细节题、推测题、较好标题选择题,因为文章看懂不难,所以答题应该比较容易。

  (五)词与短语填空部分:6个备选项较为简单:give out 分发、provide 提供、join参加、keep out 阻止进入、delicious 美味的、strange 奇怪的。其中provide用法是:provide sb. with sth. = provide sth. for sb.

  (六)阅读理解填词部分:文章围绕着一位登山者和一个很偏僻穷困的村庄而展开的叙述。文章大意容易把握,孩子们一定要注意填入单词的适当形式,否则形式错了或者拼写错误都是没分的。比如名词要注意单复数;动词要注意原形、三单、过去式、过去分词、现在分词;形容词副词注意原级、比较级、更高级等。所填入的正确词语如lost/return/donate/enough/prize都是比较常用的。平时训练时出错的地方一定要弄懂,避免再次失误。

  (七)书面表达部分:提纲类作文,只需把中文提示部分翻译得当、适当加上自己的观点就大功告成,一定要注意把词语写对、句子表达清楚,不可盲目为了使用高级词汇和句型而出错。写作相对其他题型来说可以更全面考察孩子的英语基础,所以平时的学习非常重要,每个知识点都不可忽视。实在遇到不会的词或短语,可以用适当的替代词表达,而且一般会有提示词语。孩子们可以多训练写作、把握常考词汇和句型,但更重要的,是要学会举一法三、灵活应变。

 

武汉智康1对1教师

教师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华中科技大学双学士。专业基础扎实,英语专业八级证书、高中全国英语能力邀请赛一等奖二等奖;熟悉武汉地区英语教材和诊断特点,授课针对性强。自信乐观、热情专业。 

教学风格:

善于与孩子沟通、制定合适教案、扬长避短。期待与孩子一起朝着目标共同。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武汉智康1对1英语组教师:王丽

武汉智康1对1英语组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