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中考备考:一个学期内逆转自己的理科

2014-03-03 11:17:11  来源:武汉智康1对1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4年中考临近,很多同学理科仍然是一塌糊涂,那么如何才能学好理科呢?其实理科的学习其实就是遵守着以下几个规律,就一定会有成绩。2014中考准备:一个学期内逆转自己的理科,以供大家参考。

理科学习方法,题海战术  一、做题是王道,没有其他捷径。

  在较后这一年,不要妄想掌握了个什么习惯,或者什么方法就能突破理科,理科突破的要点就两个字:做题。而且是做综合性的难题,说的再直白一点,只有你不会做或者做不对的题目对你才有价值,只要内心够坚定,专找不会做的题做更有效果。

  二、找到不会做的题,就想办法弄懂它。

  做题不是题海,做题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找出自己不会做的题目,通过主动的弄懂一个个不会做的题目,不断自己,让自己不再存有漏洞。挑战难题是需要内心的坚定和强大,因为挑战难题的过程可能是抓耳挠腮半个小时都没思路,对自己信心的打击,和兴趣的打击都蛮大的。但如果你自己能明白你就是想找自己不会的点,想弄会它,你就不会觉得这是给自己的打击了。

  三、会做的难题越来越多后,学会总结生成自己的结论。

  难题会做的越来越多之后,更要学会沉淀,以数学为例,就是学会总结属于自己的小结论,这些小结论就是你的独门秘技,既让你解题更迅速,也让你更有自信。

  在距离中考还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给每个正痛苦挣扎于数学学习中的孩子提一个十分实在的建议:

  每天坚持半小时做一道数学中考压轴题。

  能做出来的同学,再接再厉,保持题感,把自己的方法好好的总结一下。

  能做出来两问却无法突破第三问的同学,好好想想自己没能想到的步骤到底是什么?请教老师为什么要这么想?学会这些思路、方法用在其他题目里面。

  感觉第二问都没法入手的同学好好看看答案,扪心自问到底是什么不懂,找一个懂的人给你细致的讲解一边,在讲解的时候一定要刨根问底的把所有不懂的细节问清楚,并且用笔记下来,再找多几道类似的题目让自己巩固一下。
 

  武汉智康1对1中学教研团队,专为中孩子学习制定科学规划,一对一辅导孩子,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学习更有效,详情请咨询官网400电话。

 

  相关推荐:

  满载梦想 破冰起航 2014智康春季正在热招……

  武汉智康国学课程,抓紧中考诗歌鉴赏重难点

  为什么众多学员都选择智康1对1?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