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复习做什么题目提高最快?

2014-01-14 10:20:39  来源:武汉智康1对1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中考复习免不了打题海战术。同样是题海战术,有的同学进步明显,有的却还是原地踏步。不少家长与孩子开始质疑“题海战术”的有效性。题海战术肯定是有作用的,但作用的大小要取决于做的题目,选题是较重要的。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中考复习做什么题目提高较快呢?
  专挑那些半生不熟的题目

  一眼就看出答案来的,不用理它;一眼看过去就头痛,看完题目都不知道在说什么的,这种题目也干脆先别理它。只有那种大概能看出点思路,但是要动点脑筋,在草稿纸上比划比划的,这种题目就要多做,做到熟能生巧。就是这个中间地带,是能够进步较快的地方。就是这种比较简单、又要稍微动点脑筋的题目,做起来有收获,做对了又有成就感,越做越爱做,越做越进步。
  这种方法,看起来好像没有做什么很有挑战性的题目,但每次都能进步一点点,等你的水平提高了,你会发现有些以前觉得难的题目,现在也挺简单的了。采用小步快跑的方法,是较有效率的学习模式。沿着阻力较小(也就较简单)的方向努力,就像从高处往山下滚雪球一样,看起来每滚一圈雪球都没有什么变化,但却会越滚越快,越滚越大,膨胀速度惊人。
  突击背诵优美文段提高作文成绩
  作文可以通过“题海战术”来提高吗?答案是可以的,作文的靠背靠积累,但是背也是有技巧的,要背可以,背什么文章呢?这就要问考生自己。挑自己觉得简单的、挑自己能看懂的、挑自己喜欢的,这就是较好的。简单、能看懂的,这样才能知道自己背的这篇文章好在哪里,将来写作文的时候才能用得上。
  训练英语听力写作也要学会挑题
  英语听力训练也要遵守这个原则来。听的时候要尽量挑能听得懂的、慢一点的、单词简单一点的。多听,听熟练之后,水平自然就上去了,以前听不懂的也慢慢能听懂了。如果天天耳朵上挂着个耳机,里面放的都是一点都听不懂的英语新闻之类的,听的时间再久也不会有提高。写英语作文也是一样,尽量用自己知道的较简单的单词和词组来写,反正写通顺就行了,不要去考虑什么用词准确、丰富之类的。写的多了,水平自然就上去了。
  总之,题目难度太大,对水平不够的人而言,再努力去做,收获也有限。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很有毅力、不怕吃苦、想不顾一切提高成绩的人,那么,你不应该把吃苦精神用来增加难度、啃难题,而应该增加强度,尽可能多地做自己感觉中等或中等偏下难度的题目,做得熟练了,必然会有提高。所以,放弃一些很难的题目并不是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而是我们可以用更好的方式去吃苦耐劳。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当你把那些半生不熟的题目彻底做熟以后,你自然就会发现原来那些“全生”的题目也就随之变成了“半生不熟”的了,成为你下一步吃掉的目标。不要瞧不起那些看起来简单的题目,黄金就藏在其中。具体什么样的题目才是“半生不熟”的,你自己较清楚。这也是为什么我反复强调要“凭感觉”的原因。
  武汉智康1对1中学教研团队,专为中孩子学习制定科学规划,一对一辅导孩子,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学习更有效,详情请咨询官网400电话。

  相关推荐:

  2014武汉智康寒假课程开启你的私人定制

  武汉智康语文专题课程,彻底根治阅读作文两大难!

  为什么众多学员都选择智康1对1?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