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重点资讯 > 正文

小学办理学籍跨区手续的流程

2013-08-26 13:16:25  来源:武汉智康1对1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1、从2012年开始教育部加强了对于学籍的管理,每名中小孩子比照个人身份证都将拥有一个终身使用的学籍编码。2013年9月1日起,全国中小学孩子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建成投用,该系统孩子的学籍档案基本信息实行一次采集,对孩子进行全国统一编码,实现每名孩子编码全国,终身使用,对孩子进行电子身份管理。学籍记录所有学习档案,包括义务教育、高中、大学等,甚至工作后参加自学诊断也记录其中。
  2、关于学籍跨区的办理
  (1)户口迁移:如果你户口在东湖高新,但你在武昌也购置了房产,想小学转入武昌区,先进步就是要迁移户口。先将户口由东湖高新转入武昌区,使户口和房产证地址一致(这个很关键)。如果原来就是非农户口转起来很方便。找到武昌居住地物业问清管辖的派出所,到派出所找到管理相关片区的社区民警(不在派出所办公,一般都在社区办公)电话,约好时间,到他的办公室提交转户申请、户主照片3张(1寸)和物业开出的入住证明,由社区民警核查无误后在转户申请上签字。将签好字的申请和原户口交到派出所户籍窗口,交6元钱就可以换到你想要的新户口本了!
  (2)到学校填写跨区表格:按照就读小学学校规定的时间,带上户口本、房产证(原件),到小学填写《武汉市小孩子学员入学跨区报名登记表》,由学校打出表格,一式两份,填写好孩子省编学号,填好后学校盖章,就等到区教育局办理下一步了。一份交与跨出教育局区,一份交与跨入区教育局(办理好跨区的同学小考成绩不记在就读区了,毕业成绩算在跨入区)。
  (3)学籍原区转出和新区转入:5月27日-31日带户口、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就读小学主管教育局去办理跨出手续,到转入区教育局办跨入手续,双方教育局盖章,将盖好章的表格分别交与跨入和跨出的区教育局。
  至此,全部手续办理完毕。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