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备考 最后三天调整心态回归课本

2013-06-17 11:10:52  来源:中考网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3年中考就要在三天后开始,在这仅剩的几天时间里,如何在这较后关头达到较好的复习效果,在这几天如何抓住增值点,如何在考场上轻松应对……面对考生们的种种问题,希望可以帮助中考生全力准备。
  下面从以下三个方面为中考考生提出建议:首先,调整心态,回归课本。在较后这几天里,考生一定注意掌握基本知识,包括基本公式、基本概念的整理,不要一味地去攻克难题。要知道中考不是选择性诊断,它只是一场过关性诊断。而中诊断题的难易程度也是按较容易、容易、较难、难题的比例4:3:2:1来分配的,因此,考生在较后查漏补缺阶段要多训练、复习一些基础题和中等题。
  其次,复习梳理,查漏补缺。在对以往试题进行梳理的过程中,考生应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可以避免的错误一定要去重点攻克,抓住这些得分点;二是对于难以避免的难题,可以适当的选择放弃,毕竟时间有限。再次,助力做题时间,保持做题感觉。在较后的几天时间里,考生一定要每天保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做题时间,试题较好以容易和中等的为主,以保持做题的感觉。
  “因为时间比较紧张,因此建议考生较后的几天时间不要去做整套试题,较好按题型去分块复习,一旦发现问题就立即找课本上相应的知识点。”“这几天考生可将之前的模拟试题找出来看一遍,尤其是之前做错的题,一定要注意,争取考前每天看一遍。另外,中考历来将实验技能的考查作为重点,对实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考查的内容和形式也由原来的强调实验器材、步骤、等转变为强调基本实验的知识、原理、方法和实验基本技能。因此,在查漏补缺复习中,考生应加强典型的实用性实验训练。”
  考生应利用好这仅剩的几天时间,将之前大型模拟试题的得分点和失分点分别找出来,对失分点进行着重复习并回顾相应的知识点。另外,中考总共七科五卷,考生可以将剩余的时间加起来除以七,看看留给各科目的时间有多少,再根据时间的多少进行分科目复习。距离中考的时间毕竟有限,考生要坚持“把时间用在刀刃上”,补习“瘸腿科目”,对薄弱环节进行加强分析,冷静分析丢分原因,多补薄弱学科的基础知识,避免中考时“瘸腿科目”拉分。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