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中考资讯 > 正文

心理专家提醒:中考考前避免过度焦虑

2013-05-31 11:24:31  来源:武汉智康1对1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距中考还有一个月,到一些中学的心理咨询中心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多了起来。有关心理相关人士提醒,考生临考前要避免过度焦虑。
  初三生关浩平时学习成绩优秀,对自己要求很严格,较近却一直情绪烦躁。每天晚上,他拿起书学不进去,放下书又想学,怎么做都觉得不对劲儿。据了解,目前有不少初三生像他一样处于过度紧张、焦虑的状态,有的还为一些小事和父母或同学发生冲突;有的因为诊断成绩下降开始厌学;还有的考生由于过度焦虑引起身体不适,出现发烧、头疼、拉肚子等症状,到医院又查不出病因。
  临近中考,考生如果不能及时调节心态,就可能影响复习准备。北京市铁路第二中学心理辅导老师李丹表示,考生要客观看待中考,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家长也要把心态放平,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避免给孩子施压。感觉焦虑的考生要多和老师、同学沟通,或分析以前的试题,看看哪些会做、哪些不会,对难题要学会放弃,不要过于追求优秀。
  心理学中的焦虑曲线表明,焦虑程度和解决问题的效率之间的关系呈“倒U型”:焦虑程度过高和过低时,效率都很低,中等焦虑时效率较高。考前适度焦虑带来的紧张感能使人更加兴奋,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让考生学习效率更高。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