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13年中考复习最后阶段备考指导建议

2013-04-24 10:46:11  来源:武汉智康1对1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距离中考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看着渐渐减少的倒数日期,相信考生们的情绪越来越紧张,前期初三四月调考的各科成绩已经出来,很多孩子在准备前期精神紧绷,节奏很紧蹙,而在中考临近之际就渐渐放松了,这样是不太科学的准备方式,在中考准备的较后阶段,知识点的查漏补缺是更为重要的,那么如何才能规划好较后的阶段呢?下面就看看武汉智康1对1教师团是怎么说的吧!
  四月调考过后,发挥好的孩子都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放松,发挥的不是那么理想的考生则往两个方向发展,一是继续紧张的准备,一是有放弃的心理存在。无论四调的结果怎么样,这三种状态都是不太好的。在四调之后,无论发挥如何,考生们都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有计划的复习。
  首先,要有针对性。
  对于诊断中经常丢分的问题,弱势学科,以及在训练或是试题中的错误,都需要进行一个针对性的知识复习,争取吃透,了解错误的原因,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靠平时的训练、诊断,不断的做,才会发现自己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当发现问题时,就要及时解决了,要做到在考前没有任何遗留问题。
  其次,要夯实基础。
  基础知识是学习的地基,一切复杂困难的试题都是从基础知识中演变而来,在准备复习中,对基础知识点不仅仅是要会背诵,要分析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了解并加以活用。
  再次,多看答题技巧,并运用到平常的诊断训练中。
  一个好的答题技巧、答题习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考生在诊断的过程中产生“惯性错误”,好的答题技巧及习惯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帮助考生在诊断中节省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在思路上少走弯路,一气呵成。
  较后,劳逸结合,自信待考。
  在考前紧张的准备状态下,也需要劳逸结合,不必每天都压力山大的钻在题海之中,可以利用休息时间多多思考,放空自己,总结自己的知识点是否吃透,是否无遗漏、遗留问题,自信待考。
  在中考前较后的准备阶段,考生们还可以选择1对1的专门辅导,武汉智康1对1教师建议,武汉智康1对1针对中考生开设了五一短期班,考生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咨询、报班,相信在短期班的学习,能够为考生们的助考有所助益。详情请咨询4000-121-121。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