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武汉学而思1对1优秀教师 > 英语老师 > 正文

智康优秀教师:孙榕潞

2013-04-07 13:38:50  来源:武汉智康1对1

 

    
孙榕潞    Sun Ronglu
辅导科目:英语
辅导年级:小学、初中
教师简介
  

南京大学硕士学位,英语专业八级;

两年1对1教学经验;

对武汉市小学、中考有深入研究,考点把握精准;

英语基础扎实,综合英语能力强,善于引导孩子主动学习。

 

 

教学特色

 

亲切活泼,轻松的学习氛围中引导孩子积极互动,让孩子的听,说,读,写同步提高;针对不同的孩子精心准备不同的培养方案,因材施教;与孩子,家长时时沟通,共同成长。

 

 

教学心得

  

每个孩子都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教育者要善于挖掘孩子的内心潜能,加以正确的引导,让孩子在学习中发现自我,思考自我,从而快乐学习,成就自我。

 

 

教学成果

  

  李同学,一个高高瘦瘦看起来酷酷的大男孩,在武珞路中学读初二。初次见面的时候是去年11月,被妈妈十分不情愿的拖着来的。与家长的聊天中得知希望孩子能出国读高中,但是孩子成绩一般(平时英语成绩维持在60分左右),不太说话,不愿意跟人沟通交流。对家长的各种安排规划持无所谓的态度。在单独和李同学的初次聊天中,我迅速的发现了孩子的一个兴趣点:喜欢看美剧。从两人都爱的《老友记》开始,我们逐渐熟悉了起来,通过聊天,发现小孩的综合素质很好,思维能力不错,学习潜力大,但是缺乏学习的动力和兴趣,生活长期被父母安排从而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学习或者自己有什么规划。综合家长和孩子那里了解到的信息,可以看出家长和孩子缺少有效的沟通,在孩子不排斥出国的前提下,只要激发孩子的学习动力,引导孩子明确自己的目标,就能够大体上让孩子得到。

  首先,跟孩子妈妈进行沟通,建议家长在一些生活的小事或者无关乎大局的事情上放权到孩子手上,让他有机会将自己真实的想法表达出来,从而初步找到自我。

  在跟李同学的上课过程中,结合孩子比较感兴趣的美剧里的地道语言和孩子所要学习的语言,语法知识点杂糅在一起,从而让孩子对学习产生兴趣,由于小孩的学习能力比较强,在有了一定的兴趣后,在第三次课上,已经开始主动思考一些知识点的归纳和总结,刚好一个月的月考里,成绩达到了80分,适时的让孩子在学习中找到了一点自我价值。在学校里开始和周边的同学说话。

  课间休息时,适当的跟他讨论了他喜欢的美剧主角Rachel的人生,孩子渐渐懂得了即使在优越的环境里,也要像Rachel一样学会独立,要学会跟爸爸妈妈沟通想法。

  孩子通过一个月的学习,思考后,觉得自己是适合到国外生活和学习的,并且将自己的想法跟爸妈表达,孩子的妈妈非常高兴。这个时候就和家长明确,小孩出国的话,一定要能够吃苦,要坚强。因此平时在生活中,爸爸妈妈要配合,一点点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比如小孩自己独立上下学,搜索申请的资料等。

  我也通过自己的一些经验分享给李同学,他逐渐知道出国学习需要具备的能力:熟练的口语交际能力和听力才能展开正常的社交,阅读词汇的扩充才能在后续学习中不会太费力,良好的写作则为以后的大学做准备,而这一切不仅需要日常自己和我帮助下逐步提高,还要掌握较根基即语法。在孩子有了强大动力的情况下,激发他的潜能,和我一起攻克英语老大难语法。

  在近四个月的补习期间,李同学通过了出国录取诊断,近两次的调考(96,101)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标签: 优秀 教师 孙榕潞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