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武汉学而思1对1优秀教师 > 小学数学老师 > 正文

智康优秀教师:宛佳钰

2013-04-07 13:26:08  来源:武汉智康1对1

 

    
宛佳钰   Wan Jiayu
辅导科目:小学数学
辅导年级:一--六年级
教师简介

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两年1对1教学经验,对小低年级的孩子亲和力强。

 

  

 

教学特色

 

循循善诱,因材施教,务实基础,灵活多变。针对孩子的特点,树立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比单一的灌输知识更重要。

 

 

教学心得

 

寓教于乐,在快乐中学习,从学习中体味快乐。

 

 

教学成果

               

        余同学,男,小学五年级。上学期期末诊断成绩不理想,超级迷恋网络游戏,性格非常内向,数学成绩很差,诊断试题接近空白,害怕和人谈论关于学习的任何话题,在学习上非常自卑。

        较开始教小余的时候会很艰难,因为长期的学习成绩不好,导致他在学习上的极度不自信。具体体现在,教的题目不会做,即使交给他整个题目的解题步骤也不会做,因为他害怕下笔,怕一写就错。这种学习上的不自信极大地影响了他在学习上的效率。因为即使是他知道的知识,他也会下意识地觉得自己是错的,给他的学习造成了很大的阻碍,这样就很难知道他会什么,不会什么,老师就只能从将较基础的知识反复地讲给他听。下功课他也不复习,经常是这节课教会的内容下节课就会忘记。每周会短信提醒他看笔记,复习之前学的内容,问他有没有什么的不懂的地方,然后陪他聊聊天。

        慢慢地,小余也开始回应我。从较开始的“嗯”“哦”一两个字的回应到后来和我聊生活琐事,有时候翻短信看到前后的变化,还是蛮有成就感的。后来上课的时候,互动明显的多了起来,回应我也不像较开始的时候那样扭扭咧咧,支支吾吾的了。课余时间,他甚至会和我抱怨他爸爸天天玩游戏玩到深夜让他睡不着心里直痒痒,或者得意地和我炫耀换了新发型挨了老妈的骂,说他喜欢看哪部偶像剧,可是从来不给人家知道,怕被人说他娘。他希望暑假的时候能够去广州玩,可是奶奶要求他诊断及格才能去。他也想学好,可是基础太差了。有了小余的配合,我们上课的效率要比之前好很多,虽然还不会主动问我,但是,当我问到的时候,他还是能够回应我的。我也能从他平时的一些兴趣爱好入手,引入要学的知识。从简单的题目入手,不断地夸奖他做的对做的好的地方,小男孩慢慢地有了自信,拿到题目的时候也不再仅仅只是发呆。上了一个半月左右,学校就月考了,数学考了43分,他还挺得意的,带着试题来找老师,说照这样下去,期末诊断就能得80多分了。但是我分析了试题之后,发现他其实还是很有潜力的,还是有很大的空间的。首先,我肯定了小男孩的进步,然后给他指出他本不应该错的地方。小男孩虽然有些蔫,但是成绩的让他有了学习的动力。在后期的学习中也越来越努力,每周给他发信息提醒他做题看笔记的时候,他有时候就很嫌弃又很得意地跟我说:“老师,你很啰嗦,我都有看的哦!”这时候我就会激他,你能坚持多久?每次上课来,他就跟我炫耀,这个星期有看笔记。然后说他自己很能坚持的,至少和他爸爸比赛看谁先玩游戏谁就输,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输。

        经过之前的沟通以及对他自信与学习兴趣的培养,知识点的巩固与学习,效果还是不错的。之后的几次小考,小余都能考及格,甚至有一次考了80分以上。虽然比不上别的孩子考得那么好,但是对于小润本身来说,进步还是非常大的。这与老师,孩子,家长的配合都是分不开的。除了成绩之外,孩子对学习有了自信心,有了学习的兴趣,让数学的补习对他来说成为了一种乐趣。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标签: 优秀 教师 宛佳钰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