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武汉学而思1对1优秀教师 > 数学老师 > 正文

智康优秀教师:明正

2013-04-07 11:40:08  来源:武汉智康1对1

  

   
明 正    Ming Zheng
辅导科目:初数
辅导年级:初中
教师简介

 

武汉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双学士学位。

曾获高中武汉语文知识邀请赛一等奖,全国地理奥林匹克邀请赛二等奖;

初中数学“希望”全国数学邀请赛二等奖,楚才杯作文邀请赛二等奖

 

  

 

教学特色

 

细致严谨的课前准备,因材施教的教学内容,风趣幽默的课堂氛围,精准点击中考考点

      

 

教学心得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为孩子的不仅仅是分数,更是思维和习惯。 

 

 

教学成果

  

  黄同学,女,武汉市第43中学孩子,现已考入省级重点中学武汉市11中。

  黄同学性格内向,学习刻苦,语文英语成绩良好,唯有数学成绩稍显薄弱,是典型的文科偏向的女生。初入智康,她表现的很为腼腆,虽然上课认真听讲,功课完成功课情况也比较好,但是遇到难题有为难情绪,不懂的问题也不主动问。上过几次功课我发现,她的母亲对她的教育较为古板,经常对其进行苦口婆心的说教式教育,反而容易引起孩子的抵触情绪,对中考的意义理解不明确,总觉得在为别人而学。针对她的性格特点,我采用轻松愉悦,循序渐进的教学模式。一方面,在知识模块归纳,解题方法技巧上进行专门性训练,题目设置严格遵循由易到难,其学科信心的同时推动其迈上新的台阶;另一方面,在教学过程中,我经常和她谈兴趣,谈理想,为了更好地与她沟通,我看完了她喜欢而以前的我不会去看的长篇小说《盗墓笔记》,就这样上了几次功课,她的话也渐渐多起来,也会主动和我聊许多话题,在这当中,我会经常不经意间向其传达关于梦想,关于人生道路取向等方面的正能量,跟她讲一些励志的故事,她也渐渐对中考,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真正把学习当成了自己的事,当成了实现自己各种梦想的渠道。而和她母亲的沟通中,我也提出自己对孩子的想法,建议黄妈妈多信任孩子一些,多放手,多鼓励,让孩子在先进个人生转折点这个关键阶段养成自主进取的个性。

  与孩子以及家长建立良好的沟通是提入学习能力的基础,在初中阶段,孩子的成绩并不只是孩子一个人的问题,而需要我们老师、家长和孩子的三方努力。黄同学即将面临中考,我想要为其切切实实分数。为了助力在不耽误她传统优势科目的同时尽快提高数学成绩,每次上课前的讲义准备,方法总结,题目挑选都会耗费我大量时间,目的是用精炼的教学内容从体型上教会她解题拿分,而不占用她更多的时间。同时,再和她母亲持续保持联系,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其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争取让她把所有精力用在中考准备复习当中。这当中,黄妈妈给予的支持和配合是黄同学较后中考激发兴趣发挥,考上高于预期高中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黄妈妈在其考前数月全心全意为黄同学解决好后勤问题,努力改变和女儿的沟通方式,同时配合我的要求,例如在功课布置的速度加准确度题目训练时,黄妈妈总会帮忙掐表和改分,较短时间内锻炼孩子的诊断能力。中考过后,黄同学开玩笑式的对我反应,是中考把妈妈喜欢唠叨的性格“憋”过来了,现在和妈妈的交流很平等,很轻松。母女俩互相觉得对方的意见很有道理,这让我尤感欣慰。

  数学学科薄弱是初中阶段许多孩子面临的问题,且这个薄弱点应该就在初中阶段予以攻克,为中考和将来高中的学习做准备。鼓励式教学法对于黄同学对数学这个学科产生的兴趣,他没做出一道难题,我会发自内心的对她投去欣赏的目光。以前只对古典诗词感兴趣而认为数理公式枯燥乏味的她,在教学后期像许多男孩子一样,对攻克难度较大的几何题目,有火一样的热情,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做出一道中考数学较后一道压轴题,比写出一篇文思俱佳的作文还来得令人兴奋。据我现在了解的信息来看,她高中数学成绩令人欣喜,语数外三科有齐头并进的发展趋势。

  较后,必须提到她以高于平时任何一次调考的考上了省重点中学武汉市11中,这是黄同学和她家人,乃至我也没有想到的。孩子的能量往往是超乎我们想象的,而我们教师的任务是为他们打破发挥这中能量的壁垒。当孩子战胜自己,取得突破时,我的喜悦和成就感绝不输于他们自己。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标签: 优秀 教师 明正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