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武汉学而思1对1优秀教师 > 语文老师 > 正文

智康优秀教师:吴静宜

2013-04-07 10:49:34  来源:武汉智康1对1

 

 
吴静宜 Wu Jingyi
辅导科目:语文
辅导年级:小学——初中
教师简介

 

  武汉大学文学院学士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双学士

  有丰富的一对一教学经验,语文功底扎实,对中考考点把握准确,为不同的孩子选择较合适的教学风格。

 

 

教学特色

  

激发兴趣,培养习惯。温和亲切,柔中带刚。注重与孩子的互动,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培养自主学习能力。

 

 

教学心得

 

兴趣是良师,习惯为益友。

 

 

教学成果

        李同学在7月的暑假来到智康一对一,想在小学五升六时提高语文成绩。李同学的数学很好,但是语文基础较弱,对文科科目兴趣也不大。他的性格比较内向,不爱说话,和父母朋友交流都很少,喜欢一个人独自做事。在五年级的期末诊断中,李同学的语文成绩十分不理想,班主任找家长谈话,认为如果语文成绩继续下去,小学诊断将受到极大影响。李同学的基础知识中等,主要问题出现在阅读和作文上。

        在上课前,我先和李同学聊了聊。他也很希望能够提高语文成绩,但是由于兴趣不大,也没有形成好的学习习惯,学习起来事倍功半。在做阅读题时,在题意的理解和主旨把握上有一定的困难;作文的语言也不太流畅,对词汇的运用不够熟练。

        针对李同学的情况,我为他制定了一套详细的解决方案。首先通过一些课外读物培养他对语文的兴趣,并在此过程中训练他对题意和文章主旨的把握能力,然后通过这种方法引入到阅读理解的答题上来。在作文方面,我鼓励他平时多观察生活,多与周围的人交流,以此提高对语言运用的熟练度。

        一个学期的课程下来,李同学的语文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并保持在了一个较为稳定的水平。与此同时,他也养成了阅读的习惯,对文学产生兴趣,和他人交流时也更为顺畅。在小学的诊断中,李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七一中学。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标签: 优秀 教师 吴静宜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