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武汉学而思1对1试题频道 > 小学题库 > 正文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练习

2012-09-18 13:28:46  来源:本站原创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你曾注意过那咖啡色或黑色的泥土吗?

 

 

  每天,您上学时,脚下踩的就是泥土。它虽然被无数人踩着,但没有向人类要过报酬,只是默默地承受着一切。

 

 

  每当您出去游览时,是不是只注意那翠绿挺拔的参天大树?是不是只欣赏那娇美清香的花朵,赞美那生机勃勃的小草?你注意过那藏着植物根基的泥土吗?你也 许不会注意它,因为它是那么平凡,那么没有吸引力。但是如果没有泥土,哪来树木花草,哪来人类生物呢?所以,泥土是一切之源。它把自己的身体乃至体内的一 切养料都供给了大树、鲜花、小草……它无私地默默无闻地为人类奉献着自己。

 

 

  人类也正是这样,哪位英雄与先进人物的背后,没有众多的默默无闻地支持他们工作的人们?就说奥运会得奖牌的运动员吧,他们顽强拼搏获得了奖牌,为祖国 争得品质,他们的名字家喻户晓。可是你注意了他们的周围的医务人员和带着殷切希望的教练、领队没有呢?是他们平时陪练、指导,无微不至地关怀运动员,每次 参赛时,站在台下较紧张的也是他们。这些默默工作的医务人员、教练、领队,他们不都是泥土吗?是他们用自己的身心和全部精力培养着这朵朵鲜花……

 

 

  我想,这些为人类做出无私奉献的人,不也同样伟大吗?不也同鲜花树木一样值得称赞吗?

 

 

  让世界多一些这样的泥土吧!

 

 

  1、根据下面的意思,从文中找出恰当的词语填在括号里。

 

 

  (1)不出名,不为人知道。()(2)家家户户都知道。()

 

 

  2、读句子,用带点词语造句。

 

 

  (1)它虽然被无数人踩着,但没有向人类要过报酬,只是默默地承受着一切。虽然……但……___________________

 

 

  (2如果没有泥土,哪来树木花草呢?如果……哪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照样子改写句子。例:没有泥土,怎么会有人类生物呢?没有泥土,就不会有人类生物。

 

 

  这些为人类做出无私奉献的人,不也同样伟大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第四自然段中的“朵朵鲜花”是指______________________,“泥土”是指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写出下面两个自然段的段意。第三自然段:_____________________第四自然段: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本文通过写泥土,赞美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精神。

 

 

  7、除了文中提到的医务人员、教练、领队外,还有哪些人也有这种精神,简单说明一下(至少举两种人)。_____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标签: 小学 语文 阅读理解 练习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