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重点资讯 > 正文

2012武汉小学升初中途径之一"占坑"

2012-06-04 14:19:20  来源:本站原创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导读:也许很多家长还不知道对于小学有哪些途径,下面智康1对1就来为小学入学方法之一“占坑”作详解。

 

 

  "占坑"就是确定目标中学后,报名参加目标学的培训或与目标学校有关的培训,占上一个位置,等待参加较终的录取摸底诊断。占坑分为:金坑、银坑、土坑和粪坑。

 

 

  "金坑"是指与较优秀的中学录取关联性较大的培训班,而且这种培训班又确实与这所中学有较紧密的联系,不上这个培训班就不可能通过"点招"被录取。

 

 

  "银坑"学校的知名度、录取力度次之。

 

 

  "土坑"指的是在重点校里较一般的,即便上了这所中学,未来进入好的高中、考上好的大学并没有多大的把握,占这种坑的人数比较少。

 

 

  "粪坑"基本就是说与入学、录取没有什么关系,可对方又不明说,但又让你交钱培训,属于误人子弟,信息不对称的家长容易上当,也是较让人憎恨的坑儿,说白了就是陷阱,需要提防。

 

 

  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获得更多的入学机会,要让孩子同时占好几个坑,有时是金坑与银坑相组合,一旦某个坑没站住,就让下一个坑接上,如此反复,博取被重点中学录取的机率。很多小孩子时间、精力有限只选择所占的诸多"坑"中的一、两个去培训,其他的只参加诊断,这也是很普遍的。这就产生了一个大问题,大量的孩子占了太多的坑,很多情况下一个孩子被好几所中学同时录取,但只能选择一所就读,其他录取的学校的名额就浪费了,又挤占了别的孩子升入这些中学的机会,这种假象又进一步加大了很多培训班占坑难、竞争压力大、孩子、家长心理紧张的现象。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标签: 2012 武汉 小升 入学 途径 之一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