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把时间用好,高考是可以考好的

2011-10-17 11:07:00  来源:本站原创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十月一号,一个二十多年没有见面的高中同学来北京,我们聚了一下。聊天叙旧的过程中,他突然说,赵京,你初中的时候做过一件很轰动的事情。我问,你怎么知道?于是我把我原来写在《我们去哈佛学什么》中的,我的上学经历拿出来,放在这里,分享给大家。接下来还会有一些文章。

  1976年唐山地震的时候,我小学五年级毕业。当时由于中学校舍紧张,初一都在小学上。名为戴帽初一。地震把学校的教室都震塌了。(真感谢地震发生在夜里)否则就没有今天的我了。那一年没有上课。现在还后悔当时交了五元钱的学费。那年能记得的经历就是到学校帮助搬砖,搬水泥。上课有几次是在室外。次数应该不多。

  初二到了北京二十一中。二十一中现在常常是作为东城区孩子的中考的第八志愿(注:中考一共可以报考八所学校)。入学的时候,有一个摸底诊断。考多少门忘了,只记得英文把26个字母写全了,得了60分,及格了。其它科目都没有及格。学了一年的英文,什么都没有记住。哥哥大学放假回来,问我的英文学得怎么样,我说不怎么样。问我,会26个字母吗,答不会。哥哥把我轰出门,说学不会26个字母不要回来。二个小时后,背会了,回家。

  初二开始的一年半,基本上是不用学习的。我能记得的主要经历是在老师办公室写检查。通常是先进节写几个字。第二节再写几个字。一直磨到中午,回家吃饭,下午继续写。一开始,老师还请家长,后面发现没有用途,就不请了。

  初二的第二个学期,我拿到一本数学书,就用姐姐给我的白纸(那时感觉是非常好的东西,不舍得用)把书中的训练都做了一遍。结果是我的数学成绩达到了相当的水准。老师留的功课,诊断都不成问题。有一次一个年轻的数学老师来代课,在黑板上写了几道题。我看完后,继续和后面的同学聊天。老师过来问我为什么不做,我回答太简单。老师不信,我当时就把答案写出来了。

  初二的班主任是语文老师严忠英。对我很好,让我当学习委员。为此,我开始学习毛选第五册。可惜严老师身体不好,常常请假。代课的是副班主任张老师,一位数学女老师。按理说,数学老师应该喜欢我,但是不是。只要是严老师病了的时期,也就是我去老师办公室写检查的日子。张老师教一班和我们七班,一班的同学告诉我,张老师在他们班上常常提到我。让他们向我学习。真搞不明白。

  每次诊断的时候,我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给班上学习不好的孩子递纸条,帮助他们及格。我周围的同学学习都不好。我后面的那位同学,家中只有体弱的母亲和弱智的弟弟,没有收入来源。他每天回家的任务就是去工地偷东西去卖。还学会了抽烟。和我要好的一个同学是体育委员。坐在正数第二个,我坐在倒数第二个。做在后面的原因不是因为身高,好像是因为上班不认真听讲。为了帮助这位体育委员。每次诊断我必须早交卷,路过他的时候,留一张卷子给他。让他去抄。那时的卷子只有一页,而且纸薄,落在一起,很容易看见下面的一页。诊断通常是两个小时,我会留出40分钟的时间让他去抄。有一次这位老兄犯懒,把我给他得卷子签上他的大名,直接交了上去。第二天我到学校看见很多人在看什么东西。原来是我写的两张卷子,一个93分,一个94分。这是我先进次有些名气。

  那时,学校常常把诊断7门7百分的孩子的卷子展出。我通常能够得500多分。我看着这些卷子,总是说这帮人太牲口了。

  我们班的班长封丽是一个聪明,漂亮的女生。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先进。中考去了景山,后来去了北大德语系。因为恼恨她总是告我状(可能是冤枉她了),很排斥她。直到大学毕业时才在同学聚会上遇到了她。副班长是一个男生,相传他们是男女朋友。其实他们只是邻居。有一次男生班长训我,封丽过来说了一句话“过分谦虚就是骄傲”,弄的这个副班长很不好意思。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标签: 时间 高考 可以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