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三定位考试结束后如何复习

2011-10-17 11:05:22  来源:本站原创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2012届的高三定位诊断结束了,试题基本评讲完毕,但是对试题的分析和反思还是有必要进行的。

  在讲评试题时我首先告诉孩子,讲评的时候把自己应该作对的而没有做对的题统计一下,较后核实一下因为自己的失误造成的失分是多少,然后在讲完试题后每人写一份反思,主要是失误、出错的原因:基本知识、做题技巧、诊断心理等哪些因素出现了问题。然后自己以后又是怎样克服,以致将失误减少到较低。较后每人的反思一个个批阅,并给每个人制定一个错误档案。

  本次诊断试题相当简单,非常侧重基本知识、历史素养的考察,没有太多的分析性很强的题,而材料解析题也基本上侧重基本知识,很多答案在材料中就可以找到答案,和学所知识相结合的题的答案也基本在复习时的学案中找到。

  但是孩子做的效果却不理想。先进、基本知识遗忘较多。分析问题少不了基本知识做基础,但是这些掌握的却是是是而非、模棱两可。第二、分析方法不到位,所教的基本方法用不上。比如:1930年6月,李立三在《新的革命高潮前面的诸问题》中写到。乡村是统治阶级的四肢,城市才是他们的头脑与心腹,单只斩断了他的四肢,而没有斩断他的头脑,炸裂他的心腹,还不能制他的较后的死命。”这表明

  A.中共还没有找到中国革命的新道路

  B、他认清了当时中国的国情

  c.他认识到农民阶级力量的伟大

  D.他反对工农武装割据理论”

  就是不会应用材料中给出的背景是1930年,还有些不知道城市中心论到底是怎么回事。第三、对一些理论分析不清。第四、不会审设问。中国的革命正是由这样两种梦想推动着:一是爱国主义者想看到一个新中国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二是提高处于社会底层的农民的地位,清除古代所有的阶级贵贱的社会差别。中国近代较接近这两个梦想实现是在

  A、革命革命时期B、土地革命时期

  C、抗日战争时期D、解放战争时期。

  问题明明是“较接近这两个梦想实现”,却发现不了“较接近”,然后就是对“土地革命时期”概念不清。第五、语文阅读常识欠缺。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瞿林东在《中国史学散论》中指出“一个民族,总不能忘记自己的历史。这是因为,历史不仅可以说明一个民族的过往历程、现实状况,而且还可以揭示他的未来的方向。”对这段话的准确理解是

  A。阐明了历史学的社会价值B。阐明了对历史的重视

  C。阐明了历史学D、阐述了史学家的政治眼光

  明明是“不仅……而且……”,却不知道是强调后半部分。

  所以历史学科的特点是好学但是不好考,知识点多、分析材料的方法灵活。任何简单的试题都会因为粗心、基本知识不健全、缺乏分析技巧和方法而失分。所以加强基本知识的识记、理解,助力训练仍是以后的中心。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