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追梦者:新手如何走上艺考路

2011-09-28 14:21:26  来源:本站原创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今年的高考已然落幕,广大学子们也纷纷进入了大学,开始体味他们先进周的大孩子活。但当我们细细回顾每年6月的高考,我们不禁发现,较热门的词汇不仅仅是“高考”二字,除了传统的高考以外,艺考的热度在近年来更是不断升温,再加上一些大学开始扩大专业招收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的院校不断增多,刚刚进入9月,各大艺术类院校报考的信息就弥漫了整个招生市场。

  正所谓笨鸟先飞早入林,新手如何走上艺考之路,老师提醒广大艺考考生,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及时关注统考相关信息

  艺考生必须首先在各省市的教育诊断院网站确认本省份是否有省统考。统考时间大概在12月到次年1月期间进行,这就需要考生及时关注相关信息,艺考生的统考报名与高考报名一般都是一次完成,对于那些离家到外地培训的考生,家长一定要优先向学校咨询是否需要考生本人回来照相确认;另外统考报名后的确认一般都在考点进行,报名时要优先准备好需要提供的证件、照片,证件要优先把复印件准备好,免得出现临阵抱佛脚的现象。

  如果统考不在本市,便需要优先定好往返的车票、在考点附近定好房间,以免耽误孩子的诊断,并注意考虑天气因素对交通的影响。

  区分报考院校的层次

  艺考生不同于普通的高考生,艺考的过程中不定因素相对更多,对于艺考生来说,家长与孩子一定要优先达成共识,如果目标确定在一定层次的院校,那么就只参加这类层次院校的艺考,考得上就上,考不上就做好复读的准备。如果目标确定在只要是相关的艺术类专业就行,那么报考的时候就要准备好,选择不同层次的院校或专业参加艺考,拿到文考证后再根据自己的文化课成绩确定较后要报考的院校,争取较大的录取机会。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标签: 艺考 新手 如何 上路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