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12年高考材料作文指导训练及范文(二)

2011-09-15 10:59:44  来源:本站原创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一、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与梦想相伴,能使荒漠上升起一片绿色,空白处填充一片色彩,孤独时呈现一片活力。与梦想相伴,大地就会多一分生机,生命就会多一分鲜活,心灵也就会多一分慰藉。与梦想相伴,前程会更加光明。

  你对“与梦想相伴”有什么体会、经历或见解呢?请以“与梦想相伴”为标题,写一篇文章,文体自选,不少于800字。

  [写作提示]“梦想”是指美好的理想。“与梦想相伴”一要谈论树立美好理想对于人生的意义,二要阐述人一旦树立了美好理想,就要时时刻刻用这种“梦想”与精神追求来要求自己,鞭策自己,激励自己,使自己永远朝着美好的目标前进。

                          与梦想相伴

                           陈振华

  梦想能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憧憬,让我们拥有无限动力。与梦想相伴,我们的生命旅程就不再荒凉,不再单调,不再孤独,而是处处充满生机,时时拥有活力。

  与梦想相伴,我们就会不断努力,不懈奋斗,不停拼搏。若是生活在梦想中,我们会很幸福,但若缺乏朝着梦想奔跑的动力,那它永远只能停留在空想的“温床”上,枯死在瞎想的荒野中。

  朝着梦想奋进的人,常常不怕困难,不懈努力,较终攀援上成功的巅峰。明朝文豪宋濂小时候就心怀梦想。因为家贫,他总是想方设法借别人的书,然后再手抄下来,刻苦攻读。他在求学路上经历了许多艰难困苦,但所有的困难都吓不倒他。他不羡慕别人优越的生活,长期不懈地坚持读书,从而成就了自己,铸就了人生的辉煌。从他留下的文章《送东阳马生序》中,我们感受到主人公奋斗不息的精神,并从中汲取了无限的动力。

  与梦想相伴,宋濂使自己人生的荒漠升起一片片绿色;与梦想相伴,我国游泳健将张琳也给祖国增添了一分光彩。张琳与梦想相伴,历经非常艰苦的训练,遭遇诸多的失利,他也绝不气馁,而是不断在生命中涂抹努力拼搏、不懈奋斗的色彩,较终他成功了。在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比赛中,他将世界记录提高了6秒53。

  可以设想,如果宋濂因为自己家境贫寒,读书毫无条件可言,就孜孜于温饱,愍愍于哀叹,他就不会有上进的动力,就不会成为伟大的文学家。

  我们也可以想象,张琳如果因为看到我国男子游泳项目从来没有出现过世界锦标赛和奥运的“严酷现实”,就放弃梦想,失去追求梦想的勇气,不去刻苦训练,那么他肯定不会取得如此好的成绩。

  与梦想相伴,经过努力、奋斗和拼搏,我们的世界将处处是绿色,处处是绚丽的风景;与梦想相伴,我们的人生就会多一分生机,生命就会多一分鲜活,心灵也就会多一分慰藉。与梦想相伴,我们的人生将永远充满阳光!

  [老师点评]本文开门见山提出观点,显示出作者鲜明的态度。论述道理时一以贯之地围绕中心论点来选择材料,并对所举例子反复叙述。论证的形式多样化,论述深刻。作者很注意行文要求,文章结尾与开头巧妙照应,使文章结构严谨,浑然一体,显示出扎实的写作功底。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