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评论:专科生源紧张成全国性“难题”

2011-08-22 17:47:24  来源:本站原创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前些天我们讨论了山东的考生哪里去了,今天我们分析下高职(专科)的生源在哪里?根据中国教育在线数据显示,2011年高招很多省份都进行了多次的征集志愿,而征集志愿人数之多,范围之广为历年来所罕见,(2011福建专科缺口万余人;山东高招专科二批8万余计划今天征集志愿;陕西专科征集志愿的总缺额将达1。8万余人)大家都知道,今年的很多省份的专科分数线非常低。譬如:山东今年的文理科较低分数线均为180分,山西文理较低分数线150分,江苏文理较低分数线185分,分数如此之低,理论上学校可录取人数是非常多的,然后,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一次次的院校缺额公告,一次次的征集志愿计划。纷至沓来!

  此外,本、专科院校分数级差高达300分左右,高校的层次科类分布也十分复杂。从每一轮投档情况来看,院校“效应”依然明显,“”学校(特别是公办本科高校举办的大专)生源十分充足,(公办专科院校人气高;招收专科的本科院校受青睐)而办学地点偏远、新办专科、民办专科院校生源相对不足。从专业上看,军校和师范类、财经类、外语类、医学类专业生源持续火爆,而农林类、地矿类等专业却相对受到冷落。受就业、考生求学心理等综合因素影响,造成了今年全国各省均出现专科生源不足的情况,这成为高校招生诊断部门面对的一个新课题。

  高职(专科)的生源在哪里?高职(专科)高校必须直面现状,必须解决此问题,相关部门也要加紧部署、落实相关方案。因为,高职(专科)的冬天已经来到。高职(专科)生源紧张已经成为全国性的“难题”!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