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武汉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武汉站 > 重点资讯 > 正文

武汉“小学”生源战提前一个半月打响

2011-01-27 11:53:31  来源:楚天金报

免费领取开学收心学习资料

开学起点测丨课时学练测丨期中期末试题等

点我下载电子资料

  中考入学时,热点初中“比拼”升入重点高中的人数。而中考成绩单是否“靓丽”,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小学”时初中的优质生源人数……目前,虽然距离小孩子“小学”还有半年时间,但“公参民”初中(多数为热点初中)已开始到小学抢优质生源。记者从武汉多所小学获悉,小学“区级统考”结束,加上“走进数学王国”获奖证书的下发,对其中的成绩突出者或获奖孩子,武汉部分“公参民”初中已将其确定为“跟踪对象”。


  “儿子刚拿了‘走进数学王国’决赛一等奖,一所‘公参民’初中希望与儿子签约,还能免1万元费。但儿子希望将来考华师一和外校,所以就推了。”在金报“小学家长群”(131523740)里,一名小学6年级家长透露。对此,一所“公参民”初中负责人昨表示,往年,“公参民”一般在下学期开学后才到小学组织诊断,由于生源竞争日趋激烈,今年的“小学”生源大战比去年优先了一个半月。


  据介绍,从2002年起,武汉市小学学员时,不再采取统一诊断的办法。“公参民”初中招生时,在孩子报名数大于计划数的情况下,通常采用“电脑派位”加“自主招生”的方式,确定孩子。“按规定,在招生的总人数中,‘电脑派位’的人数要占到50%。”一所“公参民”初中校长说,但通过“电脑摇号”录取,孩子质量往往参差不齐。为了获得优质生源,部分“公参民”初中开始在每年3月暗中组织诊断,选择新生;而更多的“公参民”初中则通过社会培训机构,将奥赛较好学生生录取到学校。“这样,在暗中招生和奥赛选择两种途径挤压下,电脑摇号的招生指标逐年下降。”


  昨日(24日),一所“公参民”初中校长分析,2010年,不少“公参民”初中在学科邀请赛(每年12月至次年元月之间)后发现,其他“公参民”初中已和学科邀请赛成绩突出的孩子签订了入学协议,自己在抢优质生源方面慢了一拍。另外,在小学期末诊断中,部分区教育局采取了“区级统考”,孩子的诊断成绩有较强的参考性。所以,今年,部分“公参民”初中决定优先动手,纷纷抢在学科邀请赛前招生。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加入QQ群,试题资料群文件直接下载
  • 一年级资料群:857540104
  • 初一资料群:345012466
  • 二年级资料群:819087780
  • 初二资料群:532660375
  • 三年级资料群:225406994
  • 初三资料群:790066355
  • 四年级资料群:787084705
  • 高一资料群:771389852
  • 五年级资料群:663423208
  • 高二资料群:518903045
  • 六年级资料群:657922966
  • 高三资料群:795604948
  • 意见反馈电话:4000-121-121  邮箱:izk@100tal.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